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春天吃什么鱼好

2017-07-27 09:20:36      

春天吃什么鱼好?

1、桂鱼

桂鱼也叫鳜鱼、季花鱼,历来被认为是鱼中佳品,其肉质丰满,肥厚细嫩,味道鲜美,骨刺很少。作为宴席上之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而且每到春天最为肥美,因而也被称为春令时鲜。

桂鱼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蒸、煮、烩、烧、烤、炸,也可以做成各种造型和花色的菜看,如乌龙桂鱼,叉烧佳鱼,醋溜佳鱼等,都是宴席上的名菜。

2、鮰鱼

鮰鱼鳔肥厚,晒干后即为名贵河鲜,旧时酒家的蟹粉鮰肚是一道名菜。鮰鱼鱼皮有弹性且多胶质,宜红烧,食之,鱼肉肥腴滑润,软糯、鲜而粘嘴,有胶质感。白汁鮰鱼鱼嫩汁鲜,亦是老上海名菜之一。鮰鱼要除腥,它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特别腥气,要把白筋抽掉,还有,烧鮰鱼最好加点胡椒粉,乃解腥之妙法。

3、甲鱼

春天的甲鱼肉味道最好,因为甲鱼蛰伏了一个冬天还未进食,此时体内脂肪最少,肉质鲜嫩,因此民间有春天吃甲鱼,一年少生病的说法。甲鱼中所含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A均较丰富,自古被视为滋补佳品。

肝病患者忌食甲鱼;患有肠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者不宜食用;失眠、孕妇及产后腹泻者不宜食用。甲鱼含高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它的边缘肉裙部分还含有动物胶质,不容易消化吸收,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4、鲥鱼

一踏入春天,鲥鱼的肥美季节也就快要到了,一众老饕们等待了一年,终于盼到品尝美味鲥鱼的时刻了。长江流域的江鲜最出名的有三种,食家称之为三宝,分别是鲥鱼、河豚和刀鱼,而最具名气的便是鲥鱼,更有鱼中之王的美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吃鱼好处多,推荐这4种鱼营养价值高!

春天是鱼临近产卵期,身体中有很多营养,所以说春天是吃鱼的好时机,鱼身体肥硕且坚实,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且营养均衡,可以来了解一下春天吃鱼的好……详细>>

我们吃什么鱼好 怎么吃鱼

都说“年年有余”,年夜饭的宴席上,鱼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佳肴。但除了过年过节,中国人平时吃鱼的情况怎么样?人们爱吃鱼、常吃鱼、知道怎样吃鱼才……详细>>

宝宝吃什么鱼好 妈妈要知道的宝宝怎么吃鱼好

现在,很多家长想给宝宝多吃鱼,但又认为像刀鱼、鱿鱼等鱼含太高的胆固醇,不适合小宝宝吃。但是,一般动物性食物,胆固醇的含量都会高一些。在吃……详细>>

孕妇吃什么鱼好?孕期不能吃的5种鱼类

各种各样的鱼类可以帮助准妈妈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不过也会有些准妈妈不喜欢吃鱼,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鱼……详细>>

春末夏初吃什么鱼好 春末夏初吃3种鱼防病开胃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夏天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这个时候,要吃些什么鱼类最好呢?在我们的餐桌上鱼类的食物有很多种,学会选择适合的是很重要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