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烹饪方法:让沙拉健康美味的5个秘诀

2017-07-27 09:19:56      

烹饪方法:让沙拉健康美味的5个秘诀

1、 油醋汁是最简单,热量最低的酱汁,只要将橄榄油和醋以3:1 的比例混合即可,其中醋最好选择果醋和红醋。

2、 加入奶酪营养大升级,切成碎片或者小块都行,沙拉的口感和香味也更加丰富。

3、柠檬汁让沙拉不变色,沙拉拌好后,可以加入少许鲜柠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让蔬菜避免氧化变色。

4、 海鲜和鸡肉是最佳搭配,既能满足肉食动物的口腹之欲,也能保持沙拉的清爽口感,如果喜欢重口味,也可加入少量烟熏肉。

5、 蔬菜深浅搭配,这样能帮你摄入更加丰富的营养成分,也让沙拉看起来更有食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美味乳鸽的烹饪方法

美味乳鸽的将抗烹饪方法,鸽子营养价值较高,鸽肉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故对老年人、体虚病……详细>>

5大诀窍烹饪鸡肉营养又美味

很多人面对鸡肉烹饪都会面有难色,因为鸡肉虽然容易熟,并且营养,但是一不留神就做得干涩、柴,失去了美味。该如何烹饪出营养又美味的鸡肉,试试……详细>>

烹饪5大技巧让番茄炒蛋更美味

番茄炒蛋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它的烹调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也符合大众口味。想不想知道怎样让这盘菜更美味呢?详细>>

家常烹饪如何又美味又营养

在家烹饪要如何才能又美味又营养呢?每个家庭的烹饪方法都是有所差别的,但是有些烹饪方法也许是错误的,会使食材的营养元素流失。今天,为大家全……详细>>

四个方法熬绿豆汤 健康美味又清热解暑

熬汤时最好盖上锅盖。绿豆皮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它们只要接触氧气,就非常容易氧化成醌类物质,并继续聚合成颜色更深的物质。因此,在熬绿豆……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