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菠萝咕噜肉做法

2017-07-27 09:13:18      

菜 名: 菠萝咕噜肉

主 料: 猪背夹心肉6两(约240克),菠萝粒1/2杯,青、红椒各1只,洋葱1/2只,红萝卜1两(约40克),鸡蛋1/2只量,生粉4汤匙,糖醋汁1/2杯,生油适量。

配 料: 调味料:盐1/3茶匙,糖1/4茶匙。芡汁料:生粉1/2茶匙,清水1汤匙。

做 法:

1、将猪背夹心肉切成一英寸方块,在肉上面打横打直划菱形花纹。

2、菠萝、红萝卜和青、红椒均切方块状。

3、将肉粒落调味料和鸡蛋捞匀,再加入干生粉拌匀,放入油锅中,用中火炸成金黄色,捞起。

4、烧热锅,落油一汤匙,爆香青、红椒、洋葱等,倒入炸肉粒、菠萝及糖醋汁煮滚,用芡汁料埋芡,即可上碟。

备 注: 心得:糖醋汁制法如下,制好后储放电冰箱内随时取用。它的用法颇广,如用来生炒排骨、做糖醋鱼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咕噜肉做法

主 料: 猪背夹心肉6两(约240克),菠萝粒1/2杯,青、红椒各1只,洋葱1/2只,红萝卜1两(约40克),鸡蛋1/2只量,生粉4汤匙……详细>>

菠萝咕噜肉做法

猪里脊之所以切花,是为了更好的入味,并且盐在腌渍的时候就要放够,和炒肉的量一样,这样才能保证肉有味道,后面炸制后,就很难入味了。只要保证……详细>>

菠萝咕噜豆腐的做法

北豆腐带有一种韧劲,特别适合制作这样的煎炸豆腐菜肴。这道菜的味道与粤菜中的菠萝咕噜肉相类似,酸酸甜甜的很是开胃。用北豆腐代替五花肉,让肠……详细>>

菠萝咕噜鸭的做法

在鸭肉条里加入一点盐、料酒、白胡椒粉,放入两根香菜根,一点洋葱,用手使劲抓,再腌制十分钟左右。十分钟后在肉条里放入1大匙淀粉、半个鸡蛋挂……详细>>

菠萝咕噜虾做法

鲜虾去头壳,虾线,留尾部从背部剖开,用盐、生抽少许和胡椒粉腌制后,将虾放入用蛋清调和的淀粉糊中,抓匀上浆;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