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蜜烧红薯做法

2017-07-26 16:49:17      

蜜烧红薯原料:

红心红薯500克,红枣、蜂蜜100克,冰糖50克,植物油500克。

制作:

一、红薯洗净,去皮,先切成长方块,再分别削成鸽蛋形;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二、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红薯炸熟,捞出沥油。

三、炒锅去油置旺火上,加入清水300克,放冰糖熬化,放入过油的红薯,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即成。

营养:红薯含有大量胶原和粘多糖物质,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每100克可供热能335-502千焦,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和较多的胡萝卜素,红薯中含纤维素较多,有通便作用。

蜂蜜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功效,营养丰富,是促进生长发育、祛病强身、防老抗衰的佳品。孕妇吃蜜烧红薯能祛病强身,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防止便秘,有利保胎。

特点:

晶亮红润,甜软香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品食谱 蜜烧红薯的做法

将红薯去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洗净,大红枣用温水泡透。锅内烧水,下入红薯块。大红枣,用中火烧开,加盖,改小火烧约10分钟。详细>>

红薯可治疗便秘?红薯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红薯又被称为番薯,具有通便的功效。这是因为红薯中的纤维素在肠道内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大粪便的体积,有利于粪便能够及时排除体外。所以,经……详细>>

红薯淀粉的做法

麦仁红薯汤: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烹调步骤: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详细>>

红薯煎饼做法

用红薯泥替代部分面粉,可提高主食中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含量。膳食纤维有助防止脂肪堆积,不易长胖,还能缓解便秘。建议烹调时,最好控制好食用油……详细>>

红薯(番薯)糖水做法

[制法]红薯300克,削去外皮,切成小块,加适量清水烧煮,待红薯熟透后起锅,加入适量冰糖、生姜片,再煮片时饮用。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