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薯可治疗便秘?红薯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2017-09-03 07:45:55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又被称为番薯,具有通便的功效。这是因为红薯中的纤维素在肠道内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大粪便的体积,有利于粪便能够及时排除体外。所以,经常吃红薯既能够治疗和预防便秘,也能减少大肠癌的发生。

那么怎么吃红薯才能更好的治疗便秘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红薯治疗便秘、减肥的做法:

奶香红薯窝窝头

食材:220g新鲜红薯、100g玉米粉、20g雀巢奶粉

做法:

1、准备好红薯、玉米粉、奶粉。

2、红薯削皮切薄片。

3、用微波专用保鲜袋装好。

4、放入微波炉;高火叮3分钟即熟。

5、趁热把红薯压成泥。

6、放入装有玉米面和奶粉的碗中拌匀。

7、加入少许开水和匀。静置15分钟,让面粉与红薯充分融合。

8、取小块面团于手中,搓成长圆形。

9、用食指在面团底部戳一个窝,这样是为了使玉米面容易蒸熟。

10、全部面团做好8个窝头。

11、放入锅中,隔水蒸20分钟

红薯粥

材料:白米、红薯

做法:

1、大米洗净煮成粥,把红薯切成片蒸熟,弄成红薯泥,

2、和白米粥一起搅拌均与即可。

炒红薯泥

食材:1个烤好或蒸好的红薯、适量油、适量白糖或蜂蜜

做法:

1、烤好的红薯一枚,把它的皮剥光,装入食品袋中用擀面杖隔袋夯成泥

2、锅上火中火入油把成泥的红薯入锅内

3、边炒边用锅铲继续捣碎压平反复多次成糊泥装后加入糖翻匀就可以了。

红薯的食用禁忌

1、红薯忌与柿子同吃

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2、不要空腹吃

空腹吃红薯,出现反酸、烧心的机会就高,因为红薯本身含有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甜度,增加反流的可能性。

3、不能多吃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轻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4、忌单吃

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所以,正因为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它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红薯可通便抗衰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粗粮,红薯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你是否知道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红薯叶的营养价值高 教你红薯叶的健康做法

很多人都知道红薯的功效与作用,但你知道红薯叶有什么营养价值吗?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红薯叶做菜,以下为你分享红薯叶的各种健康做法。详细>>

治疗便秘的良方 糙米红薯粥

亲,还在为便秘烦恼吗?糙米红薯粥帮您轻松解决。详细>>

红薯淀粉的做法

麦仁红薯汤:材料:新鲜红薯250克,麦仁100克。烹调步骤:一小碗麦仁隔夜泡好,麦仁的表皮很硬,要泡得久一些;详细>>

红薯煎饼做法

用红薯泥替代部分面粉,可提高主食中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含量。膳食纤维有助防止脂肪堆积,不易长胖,还能缓解便秘。建议烹调时,最好控制好食用油……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