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菠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2017-07-26 16:49:17      

夏季吃菠萝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夏季经常吃菠萝,可以帮助你胃肠道的效果,对增加食欲很有好处。你知道,吃菠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1、吃菠萝可以做胃肠道的清道夫

很多人经常吃肉,就会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吃菠萝,可以增加胃肠道的蠕动速度,对胃肠道的健康十分有好处。

2 、吃菠萝可以美容养颜

在菠萝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B可以起到美容肌肤,预防肌肤干裂的作用。所以,吃菠萝可以起到美容效果。这就是吃菠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3、 吃菠萝可以减肥

菠萝里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胃肠道的效果,满足人们的口欲,起到减肥的效果。

4、 治疗感冒有疗效

在感冒的时候,人们容易出现咳嗽、发烧、嗓子干肿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可以喝上一杯菠萝水。菠萝有降温的作用,可以减轻咳嗽的症状,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效果。

吃菠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有很多,下文具体介绍了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1 、吃菠萝的时候,不要空腹吃。菠萝有一点酸味,如果,空腹时,就会刺激胃肠道的健康。

2、 吃菠萝的时候,经常会有一点酸涩的感觉,这个时候你可以用盐水泡一会菠萝,这样可以去掉菠萝的酸涩味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菠萝注意事项

在食用菠萝前,也应该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以上再吃,因为盐水可以破坏菠萝蛋白酶,大大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其次也可以吃菠萝时先把菠萝去皮切成片……详细>>

吃菠萝蜜的注意事项

食用菠萝蜜时应注意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方法是在吃菠萝蜜之前,先将果肉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几分钟,这种方法除了能够避免过敏反应的发生外,还能使……详细>>

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在水果店里看到肉质细嫩的菠萝,是否垂涎三尺呢?吃菠萝的好处多,但千万别吃过量了,还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另外学会挑选……详细>>

饮食新知:吃菠萝的好处与禁忌

现在正是吃菠萝的季节,菠萝这种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功效。但是吃菠萝也是有一些禁忌的,而且挑选菠萝也是有讲究的。它的……详细>>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性味甘平,不但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还有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效。不仅如此,菠萝还可以使菜肴口感清爽,帮助妈妈们解决宝宝的厌食症的问题……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