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菠萝注意事项

2017-07-26 16:49:17      

吃菠萝注意事项

1、在食用菠萝前,也应该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以上再吃,因为盐水可以破坏菠萝蛋白酶,大大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其次也可以吃菠萝时先把菠萝去皮切成片,然后放在淡盐水里浸泡30分钟,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后就可以食用。将菠萝用盐水浸泡,也可避免菠萝病的发生。

2、 患低血压、内脏下垂的人应尽量少吃菠萝,以免加重病情;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萝最好控制在半个以内,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3、患有湿疹和疥疮的人不能吃菠萝。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

4、过敏体质者最好不要吃菠萝,因为他们食用菠萝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脑手术恢复期的病人也不适合食用,因为一旦发生过敏,将会危及生命, 菠萝内含有一种特殊的菠萝蛋白酶,正常人摄入这种蛋白酶并无大碍,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反应。而某些过敏体质的人就很有可能对菠萝蛋白酶敏感,会激发机体产生速发型变态反应,大多是在食用菠萝后10分钟至1小时内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菠萝蜜的注意事项

食用菠萝蜜时应注意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方法是在吃菠萝蜜之前,先将果肉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几分钟,这种方法除了能够避免过敏反应的发生外,还能使……详细>>

吃菠萝的好处与注意事项

夏季吃菠萝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夏季经常吃菠萝,可以帮助你胃肠道的效果,对增加食欲很有好处。你知道,吃菠萝的好处与注……详细>>

菠萝盛产 如何挑出最好吃的菠萝

现在街头巷尾很多地方都有菠萝卖,那如何挑出好吃的菠萝呢?赶紧和小编来学一下挑选菠萝的妙招吧。详细>>

夏季吃菠萝开胃又减肥 推荐3种菠萝的吃法

夏季是吃的菠萝的好时节,菠萝酸酸甜甜的,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经常吃菠萝可以开胃,还可以减肥瘦身。那么,菠萝应该怎么吃比较好?今……详细>>

吃菠萝吃出菠萝病

菠萝味美汁多,令人馋涎。但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有过敏体质的人吃了就会发生过敏反应,引起菠萝病。一般吃后15分钟到1小时内发生腹痛、吐泻……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