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常喝普洱茶有助于减肥

2017-07-26 15:28:19      

在茶类中,普洱茶是最好的减肥茶饮。它能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而且不会反弹。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卡路里的热量,降脂功效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维生素C等多种有效成分一起作用,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二是发酵过程形成的多种有益菌群综合作用可以减少小肠对甘油三脂和糖的摄取、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三是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

用普洱茶减肥,每日饮用普洱茶的浓度和量必须足够,保持一天喝1.5升。

起床后,用约6克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 早餐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钟,再加入250cc的鲜乳,餐中饮用。 大约6g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钟,午餐前喝;午饭正常食量;饭后半小时,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分钟,饮用。晚餐与平时饭量一致; 饭后半小时,用6g普洱茶以5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禁用宵夜。

喝普洱茶后会较快感到饥饿,切勿因此增加食量,饥饿时可喝普洱茶。普洱茶中可加蜂蜜、玫瑰花、菊花、桂花等,调剂口味,美容养颜,还可加哈蜜瓜等水果,饮来别有风味。

普洱茶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因人而异,很多人喝普洱茶,配合科学的饮食和一定量的运动,都能在一个月后减掉二十多斤。普洱茶不但可以减肥,还可将体质调节到最佳状态。所以,当减肥成功后,应该继续保持喝普洱茶的习惯,这样可以证体重不会反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普洱茶可降血脂减肥?喝普洱茶注意这些禁忌

我国饮茶的习俗历史悠久,至今仍然很受大家的喜爱。与此同时,茶叶的种类也有很多,每种茶叶都极为受欢迎。今天,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关于普洱茶的……详细>>

教你如何喝普洱茶轻松减肥

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喝普洱茶可以减肥,不过想要真正的起到减肥的作用,喝普洱茶是有所讲究的。今天,就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解怎样喝普洱茶可以起到……详细>>

冬日瘦身喝普洱茶?普洱茶减肥作用不应夸大

吃什么瘦身?冬日瘦身不少人会选择喝茶,而普洱茶则在坊间被盛传为减肥佳品。不过,营养专家表示这种作用不可夸大。详细>>

下火减肥茶 菊花普洱茶的做法

虽然现在人们已不像从前那样大鱼大肉的胡吃海塞,但也比平时吃的肉多,长肉是避免不掉的。再加上生活也不像平时那么规律,难免打牌、上网、K歌等……详细>>

降脂减肥抗癌 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在我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品,并且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普洱茶具有减肥的功效,女性朋友会饮用的较多。不过,你喝普洱茶的方法是否真的……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