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不同体质的人适合不同的减肥茶

2017-07-26 15:18:51      

第一类:燥热体质

合适减肥茶:通便瘦身茶。

材料:茉莉花1钱、番泻叶1钱、何首乌1.5钱、黄精5钱、淡竹叶1.5钱、枸杞5钱。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加250cc,90度热水冲泡,待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化痰消脂消热,适用于口干口苦,身热头痛及小便黄赤等症。

口感:枸杞及茉莉花味重。

第二类:虚弱体质

合适减肥茶:桂花轻身茶

材料:葛根2钱、伏苓1.5钱、荷叶5分、黄耆1钱、桂花1/2茶匙

做法:将材料一起放入滤杯中,并加250cc,90度热水冲泡,待约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利水,止腹泻,适用于肥胖易喘、腹泻便软等气虚体质者。

口感:中药味重,可以多加桂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知!不同体质的人吃瓜果有禁忌

按体质食疗学理论,天下所有的食物都有其特殊的性味,瓜果也不例外,也有寒热温凉、甜酸苦涩等特性。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成分,进入人体后产生不同……详细>>

针对不同肥胖类型的减肥茶

14种瘦身茶,针对节食者、体质浮肿者、爱吃肉者、希望刮油消脂者、便秘者等不同减肥情况配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 详细>>

时髦减肥茶 原理功效大不同

减肥原理: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详细>>

七种不同体质的养颜食物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体质。可体质与我们的健康、养生又有什么关系?有没有想到是我们的体质在决定我们的喜好?不同的人体质都存在一定的差异性,……详细>>

不同体质的饮食侧重点不同?带你揭秘这5种体质的正确饮食方法!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殊体质,不同体质的人就需要进行不同的处理,尤其是在生活方式以及饮食方面就需要相应的调整。有的人可能缺乏某种营养物质……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