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生理期可以吃提子吗?

2017-07-26 14:50:48      

提子是好多朋友爱吃的一种水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也特别好,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一般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护理,不但不要出现劳累的情况,而且还要在饮食上注意不能吃生冷,特别是好的护理对女性的身体有好处,那么,生理期可以吃提子吗?

提子一般是建议糖尿病人和脾胃虚弱的人少吃的,对于来月经的人,只要不是上述两类人群,都是可以吃的,还可以补益气血,预防贫血呢。月经期一般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动,不要着凉,不要吃过凉的东西。月经期是可以吃提子,但不能太多,不要太凉。

提子又称“美国葡萄”、“美国提子”,是葡萄的一类品种。以其果脆个大、甜酸适口、极耐贮运、品质佳等优点,被称为“葡萄之王”。

食疗作用

提子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

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淋症、浮肿等症,也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1、抗病毒杀细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2、防癌抗癌:葡萄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

3、抗贫血:葡萄中含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尤其是带皮的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每升中约含维生素B12。12~15毫克。因此,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生理期可以吃提子,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提子再好吃,也要适可而止,另外生理期的女性由于抵抗力下降,在月经期间不但要注意休息,而且也不要出现劳累的情况,月经期间的女性也是不能进行性生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子皮可以吃吗?

提子皮可以吃吗?提子具有果脆个大、甜酸适口、极耐贮运、品质佳等优点,虽然价格不菲,但在市场上以其“贵族身份”而备受青睐。往往人们在吃提……详细>>

孕早期吃提子可以吗

孕早期的时候妈妈的饮食有很多讲究,因为不良的饮食可能会给胎儿健康造成影响,孕早期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提子的,能帮助缓解妊娠水肿,而且提子的……详细>>

减肥可以吃提子吗?

减肥现在可以说一个全民热议的话题了,不止是女性们喜欢减肥,就连男性,孩子都加入了减肥的行列。而坚持是减肥有效与否的一个关键。很多人在减肥……详细>>

发烧可以吃提子吗

感冒发烧是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可避免的疾病,大多数人一年中至少会出现一次至两次,它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正常工作和学习。那么发烧可以吃提子吗?……详细>>

肾炎患者可以吃提子吗?

提子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提子的外形跟葡萄很像,葡萄吃起来酸酸甜甜且汁液丰富,而提子的口感却更为甘甜一些,所以有许多朋友……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