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吃什么东西可以补叶酸?

2017-07-26 14:42:37      

当过妈妈的人都知道,怀孕的时候需要补充叶酸,那么孕妇为什么要吃叶酸,大家是否都了解呢? 

孕妇为什么要吃叶酸?

叶酸是一种对胎儿发育非常重要的B族维生素,对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有重要的作用,还能预防孕期贫血,虽然叶酸广泛存在于绿色的蔬菜中,但一般饮食中的叶酸含量少并且吸收不全面。因此怀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吃叶酸。

如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其次,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吃什么东西可以补叶酸?

常见的含叶酸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核桃油里也含有叶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东西可以壮阳?大葱韭菜皆可益阳

男性吃什么东西可以壮阳?壮阳是很多中年男人都关心的话题,在民间传言食物可以壮阳。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饮食壮阳需要吃对食物,因为有些食物并……详细>>

孕前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

备孕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对于准备要宝宝的女性来说,补充叶酸不仅是食用叶酸补剂,还可以从日常饮食中入手。那么,备孕补叶酸吃什么好呢?详细>>

吃什么东西有助壮阳

男性吃什么东西可以壮阳呢?男性壮阳的食物虽然有很多,不过也要吃对哦。因为,会有一些食物影响到男性性欲。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男性壮阳要怎么吃……详细>>

男性吃什么可以滋补壮阳

男性吃什么可以滋补壮阳?饮食与男性的性功能是存在很大的关系的,因此想要性功能好,需要通过食物来进行滋补壮阳,不能够盲目的滋补,但是同时也……详细>>

吃什么东西养胃?忌吃5种伤胃的食物

吃什么东西养胃?现如今,繁忙的都市生活让很多人都有胃部不适症状,这可怎么办呢?小编认为,多注意日常的饮食对胃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就要知道……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