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榴莲可以做什么甜品吗?

2017-07-26 14:09:15      

榴莲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关于榴莲的吃法可是有很多种的,比如用榴莲来做甜品或者是用榴莲来煲汤等等。比较受人欢迎的就是夏天一道常见的榴莲冰淇淋,这是一道比较容易的甜点,需要准备的是淡奶油和新鲜的奶酪等等,做出的榴莲口感方面会相当的好。

榴莲是个好东西。用榴莲做甜品,除了做榴莲酥,还可以做冰淇淋。我在夏天经常做,榴莲味的冰淇淋是我们家最受欢迎的甜品之一。

奶油榴莲味冰淇淋

用料:

鸡蛋黄4只、纯牛奶200ml、淡奶油600ml、白砂糖100g、榴莲肉300g。

做法:

1、榴莲肉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泥备用。

2、鸡蛋磕开。分离出蛋黄和蛋清。

3、蛋黄内加入100g白砂糖,用手动打蛋器不停抽打至糖融,制成蛋黄糊待用。

4、纯牛奶倒入奶锅内,大火烧至微沸即可。

5、将微沸的牛奶以细线型慢慢倒入蛋黄糊中,期间要用手动打蛋器不停搅拌。 

6、将混合好的牛奶蛋黄糊再次倒回奶锅内,小火加热,边加热边用手动打蛋器不停搅拌,千万不可煮沸,否则就功亏一篑变成蛋花汤了。加热到牛奶蛋黄糊变得浓稠即可。熄火。使其自然放凉。

7、放凉后,将第一步打好的榴莲泥拌入。

8、在等待蛋黄糊晾凉的过程中,取一干净的调和碗,注入600ml淡奶油,用打蛋器将奶油打发备用。 

9、将打发的奶油倒入冷却的蛋黄榴莲糊中,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然后装入密封饭盒中,入冰箱冷冻室。

10、30分钟后,取出。用打蛋器将冰淇淋充分混合1次,然后继续放入冰箱冷冻室。

11、30分钟后,再次重复此步骤。 

12、吃时,将冰淇淋从冷冻室取出,在室温下放置片刻,使其稍稍回软,可以挖动即可。

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在冰淇淋表面撒上花生碎或装入蛋筒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榴莲甜品该怎么做?

榴莲是水果之王,很多人无法忍受它的味道,其实榴莲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用榴莲还可以制作美味的甜品,那么榴莲甜品到底该怎么做呢? 详细>>

百香果可以做什么甜品

百香果这种水果的味道比较浓郁,用处也比较多,可以用来做甜品也可以用来调制饮品,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做成手工的饮品,比如说百香果蜂蜜绿茶,在……详细>>

炼乳可以做什么甜品?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炼乳是什么,实际上,这就是用牛奶做成的一种制品,炼乳的作用是很大的,比如人们会把炼乳做成各种各样的甜品,比如炼乳椰汁糕就……详细>>

解暑甜品榴莲豆腐冻的做法

两个小后即可取出,看见奶糊已经凝固成豆腐状,可按自己喜好随便切成块,吃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用加,或者加入一些果酱之类的搭配也行。详细>>

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牛奶可以做什么甜品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同时,牛奶是人……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