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春季养生甜品做法介绍

2017-07-26 14:00:21      

很多女生都十分的喜爱吃甜品,因为这些甜品不光是外观十分的诱人,而且还甜甜的特别的好吃,但是甜品又特别的容易发胖,所以很多女生都是左右为难,想去吃可是又担心吃完以后就会发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春季养生甜品做法。

银耳木瓜冰糖水做法:

1、银耳用清水浸透,剪去较硬的蒂部,木瓜去皮,切粒,陈皮浸软,去瓤。

2、清水4杯烧煮,放入姜片和陈皮煮片刻。

3、捞去姜片和陈皮,下银耳和木瓜粒,慢火煮15分钟。

4、最后放入冰糖,煮至糖溶解便成。 

钵仔糕做法:红豆用清水浸三小时后,隔水蒸淋。粘米粉与澄面混合,以筛隔匀。徐徐加入1杯半清水开成糊状。片糖以2杯半清水煮溶后,与红豆一同加入粉糊中拌匀。将准备好之粉糊倒入已扫油之碗内,猛火蒸二十分钟即成。  

椰汁西米露做法:

1,锅中烧开水,改小火,把淘好的西米放进锅中煮。煮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搅拌,开始的时候有些浑浊,不管,继续搅。慢慢的慢慢的,就发现西米变得透明起来。等到西米心里还有一个小白点的时候,关火。

2,把煮好的西米过凉水,这时候的西米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漂亮。

3,锅里加水烧开改小火,倒入一小袋椰粉,加入几粒冰糖,两勺白糖,倒入一袋鲜牛奶继续煮。时间自己掌握。

4,将煮好的椰奶倒入西米中,放凉,可以加入水果,比如西瓜、芒果等。放冰箱冰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胶炖牛奶甜品的做法

或许你在外上学,或许你每天忙着工作,但是再忙你也得吃饭,因为这是你活着的基本条件。吃饭的方式有很多,但是我们得健康地吃饭,我们得自己做饭……详细>>

甜品食谱蜜汁土豆的做法

原材料:去皮土豆200克。调味料:面粉50克,蜜糖30克,花生油。水各适量。锅内留油,炒熔蜜糖,下入土豆饼,使蜜汁均匀裹上后倒出即成。详细>>

​甜品的做法有哪些? ​

天气热了以后,大家都是需要喝一些甜品来增加身体的体温下降,平时的时候饮品方面就要掌握好技巧,比较受欢迎的就是准备一些酸奶冰糖罗汉果,还有……详细>>

解暑甜品椰奶冻的做法

把吉利丁片放入冰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至软后捞出挤净水分备用。详细>>

甜品汤的做法大全

人类发明了很多种甜品汤,这些它不仅味道非常特别,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甜汤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所以平时有空的话可以自己做来吃,下面介绍四……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