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啤酒美食菜肴 啤酒肉的做法

2017-07-26 13:52:47      

啤酒美食菜肴 啤酒肉的做法

调料:2—2.5磅五花肉、啤酒、酱油(淡酱油,不要用老抽)、冰糖和整葱、姜少许。

做法:

1、除去五花肉上的杂质,修成一个方形,把肉皮这一面放到水上烧或放到烧烤炉上烤,至皮起泡、焦黄,再放入冷水中泡软,取出,刮净烧黑的部分。

2、烤后、刮净的五花肉用清水清洗后,放入砂锅,皮朝上,加啤酒至刚刚没过肉(一般一罐12盎司的啤酒),然后加酱油、冰糖、整葱、姜,用温火(慢锅用高档)炖至全烂。

3、肉在慢锅中炖好后,汤汁很多,可把肉放入炒锅,皮朝上,倒入全部汤汁(葱、姜不要)。开大火,煮开,并不断用勺子把汤汁浇到肉皮上。收到汁浓,起泡,肉皮呈枣红色即成。

4、收汁后,将肉从汁中取出,盛入盘中,放入冰箱或冰室,待到肉冷、挺实(但不要冻冰)后取出,切成扣肉大小的大片,保持肉块原状,皮朝上放入盘中,浇上浓汁,在微波炉中加热,即可上桌。

温馨提示;

1、不要放盐和水;酱油、冰糖用量依各人口味而定;用电慢锅的高档需炖4—5小时(时间从冷啤酒倒入时开始计算),比用砂锅安全,且不需看管、照料。

2、啤酒肉是一款简单、易做的大众菜,虽然需时较长,但不需人照看,且无油烟,无论是请客或是自家食用都很适宜。有心的朋友可一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美食菜肴酒香翅中的做法

锅内放地油、葱花、蒜瓣爆锅、倒入啤酒、高汤、调味品,汤收汁时,勾芡上明油、撒上香菜段,码盘。详细>>

鬼节美食菜谱啤酒鸭的做法

鸭子要事先用料酒、葱、姜腌制,这样能去除腥味;油要少放,因为鸭会出很多油的。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详细>>

红酒肉糜意面做法

加入刚才煸炒过的洋葱丁肉糜一起煮,调味,下点胡椒碎,调味料,就可以关火了。详细>>

啤酒焖牛肉的做法

用料:条肉1000克、啤酒1瓶、酱油40克、老抽少许、盐6克、胡椒粉3克、鸡精味精各5克、草果2个、八角八枚、香叶6片、丁香花椒辣椒节各……详细>>

啤酒卤鸡爪的做法

鸡爪,在广东地区又称为凤爪。大家别看这小小的鸡爪没什么肉可以吃,但是这鸡爪可是越嚼越有劲的,用来下饭做做下酒菜最合适了。那鸡爪要怎么烹煮……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