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甘薯饭制作方法

2017-07-26 13:37:05      

甘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十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宝宝的厌食偏食都可以通过甘薯饭来达到平衡。

食谱原料:甘薯30g;吻仔鱼1/2大匙;绿色蔬菜少许;饭2/3碗;水2-3大匙。

制作方法:

1、甘薯去皮切成0.5cm方块,浸水后用保鲜膜包起来加1大匙水。以微波炉加热约1分钟。

2、吻仔鱼用热水烫过。

3、将饭倒入小锅中,再将水、处理过的甘薯、吻仔鱼及绿色蔬菜放入小锅一起煮熟即可。

食谱类别:

1岁宝宝食谱

甘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十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在这里,提醒大家:正确吃红薯也有讲究,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因为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且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食用红薯过量或不合理时,会引起腹胀、烧心、泛酸、胃疼等,所以食用不宜过量,尤其是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吻仔鱼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燥饭的制作方法

提前将干香菇泡发,准备好材料,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大块放开水中焯去血沫。焯好的肉块放凉后再切成小丁。详细>>

咖喱饭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咖喱饭是一道外来美食儿,随着我们跟其他国家的交流,各种各样的美食也得到了传递,比较受人喜欢的一道菜就是咖喱饭,属于印度的美食。一般吃咖喱……详细>>

蛋挞制作方法

蛋挞是人们喜爱吃的食物。蛋挞的口味很独特,味道香甜,口感嫩滑,而且还很有营养,蛋挞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很多人喜欢吃蛋挞但是不知道蛋挞的……详细>>

腌鱼的制作方法

腌制一年后的腌鱼,其色呈红色,干湿适当,酸度适中,特有的香气令人垂涎欲滴,放入口中酸、辣、香、甜,让人精神大振,食欲大增。腌鱼可以直接食……详细>>

龟苓膏制作方法

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所以我们很多人都是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吃龟苓膏的,而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