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吃提子抗衰老 细数提子的5大功效

2017-07-25 16:41:18      

提子也是葡萄的一种,提子又称“美国葡萄”、“美国提子”,被誉为“葡萄之王”。有红提和绿提之分,而大多数是红提。红提因为色泽鲜红而命名。原本产自美国加州,后来被引进中国,中国的主要产区分布在:山西临汾市,新疆地区,河北怀来县,东北等地,还有云南,甘肃,宁夏,黄河故道,昌黎,胶东半岛,江苏宝应等地也都有相应的种植。以前,红提由于进口而来,数量少,所以价格也比较高,随着国内的引进,现在的红提在各个超市都可以看见,也成为人们日常食用水果最多的一种。

那红提为什么这么受人们喜爱?红提的营养价值高吗?人们究竟是吃口感还是吃它的营养?首先,红提也被称为红地球和晚红,它的颜色就被人们喜爱,而且,它的形状也是圆润可爱,尤其是新鲜的红提可以用一句古诗来形容”色映金盘果,香流玉碗浆。不劳葱岭使,常得进君王。”而且,红提的果肉更是非常的美味,”“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若使文园知此味,露华应不乞金盘”,曾经葡萄的美味被多少文人墨客所喜爱,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流传自今,如果,到今天他们再来品尝红提的话,不知道又要写出多少赞美红提的好诗句呢。

其实,葡萄不仅是外表好看,果肉好吃,更重要的是它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它的药用、营养、保健作用十分明显,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提子的营养价值吧。

一、缓解低血糖。提子含糖量很高,如果人出现低血糖时,立即食用50克左右的红提,低血糖的症状即可缓解。建议容易低血糖的朋友们经常备点红提。

二、提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红提里有丰富的钾、钙、钠、锰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多吃红提可以补充身体的矿物质。

三、提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对人体很重要,VC对人体很有帮助,红提就含有非常丰富的VC,多食有利于人们健康。

四、提子可以用来酿成葡萄酒。适量的饮葡萄酒对身体是由好处的,可以增加血液循环,有养心的作用。

五、葡萄籽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可以入药,还有这养生的功效,常食用葡萄籽可以延缓衰老,还可以预防癌症,因此,很多品牌的保健品里都有葡萄籽。

提子之所以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就是因为它不仅美味,而在于提子的营养价值极高,看了提子这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多吃一些,而且这种水果也是老少皆宜,夏季,建议朋友多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提子的5大功效

葡萄籽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可以入药,还有这养生的功效,常食用葡萄籽可以延缓衰老,还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提子的药用功效

提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吃的水果,它喝葡萄长的差不多可是却不是一个品种,今天就带你了解一下提子的营养价值。详细>>

提子的功效有哪些

抗病毒杀细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详细>>

提子皮可以吃吗?

提子皮可以吃吗?提子具有果脆个大、甜酸适口、极耐贮运、品质佳等优点,虽然价格不菲,但在市场上以其“贵族身份”而备受青睐。往往人们在吃提……详细>>

红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红提子做为四大水果之道,可以说也是具有很强的养生的功能的,因此对于喜欢吃水果的我们来说当然不可错过这种养生的水果了,由其是一些怀孕的女性……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