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甜品年夜饭 丝绒乳酪慕斯

2017-07-25 16:21:52      

丝绒乳酪慕斯

材料:

红丝绒蛋糕体部分:黄油120克,细砂糖300克,全蛋2只,可可粉20克,酸奶240克,低粉300克,红色素适量,细盐1茶匙,小苏打1茶匙,白醋3茶匙,香草精适量。

慕斯部分:马斯卡彭奶酪250克,淡奶油150克、蛋黄3只+细砂糖50克,水70克+糖70克,明胶10克+水40克。

烘焙:180度上下火中层60分钟。

装饰:白巧克力一块,白色大号糖珠适量,蛋糕碎屑适量。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

2、软化后的黄油加细砂糖搅打至顺滑。

3、少量多次地加入全蛋液,每次都搅拌均匀吸收后再加下一次的量。

4、2只全蛋加完后,黄油和鸡蛋应该完全乳化。

5、加入红色素、香草精和白醋搅拌均匀。

6、红色素的量要少量多次地加入,直到上色满意为止。

7、分次加入酸奶并搅拌至完全吸收。

8、将低粉和可可粉、盐、小苏打混合过筛后,筛入黄油中。

9、用刮刀将粉类材料混合均匀。

10、入模。

11、放置在预热的烤箱中层烘烤至牙签插入后,抽出不会有湿沾的组织时,即为烘烤成熟。

12、烤好的蛋糕出炉后略微晾凉,脱模置于晾网,完全凉透后,切两片相同厚度的蛋糕片备用。

13、3只蛋黄加50克细砂糖打发至浓稠。

14、70克水和70克细砂糖煮至沸腾。

15、将沸腾的糖水缓慢冲入蛋黄液中,保持高速搅拌以免高温将蛋液烫成蛋花。

16、将150克淡奶油打至有明显纹路。

17、加入250克马斯卡彭奶酪。

18、搅拌均匀。

19、将蛋黄液加入。

20、搅拌至均匀顺滑无颗粒。

21、用40克冷水泡软10克明胶片。

22、将泡软的明胶溶液微波或隔水加热至完全融化,加入完成的慕斯糊中搅拌均匀。

23、取一片蛋糕片放入慕斯圈中,倒入一层慕斯液,略冷藏待基本凝固。

24、在第一层慕斯液上放置第二片蛋糕片,倒入其余慕斯液,冷藏过夜。

25、用水果刮皮刀将白巧克力刮出碎屑备用。

26、冷藏凝固的慕斯用吹风机在四周加热后脱模,趁四周的慕斯略有融化,用刮刀将白巧克力铲起沾在四周。

27、在蛋糕表面盖上做好的粉筛,蛋糕体多余部分打碎的蛋糕碎屑用粗一点的筛网筛在蛋糕表面进行装饰。

28、用奶油或大号糖珠装饰蛋糕的边缘,完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甜品之杨梅慕斯酸奶杯

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并且含丰富放维生素C,具有美……详细>>

别让“年夜饭”变成“年夜烦”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2号食品安全提示详细>>

年夜饭菜谱山药玉米煲仔排

炖锅加入适量盐、鸡精,胡椒粉,将排骨、玉米、山药放入,加水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炖半小时左右出锅即可。详细>>

推荐3款家常年夜饭的做法

又到了要做年夜饭的时候了,每年的年夜饭都较为类似,想不想创新一下呢?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3款不同地区的年夜饭的做法,快来一起学两招吧。详细>>

除夕夜健康年夜饭有准则

今天是除夕之夜,是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候。在开心之余,也要多关注饮食健康哦,这样才能健康快乐的过好农历新年。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健……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