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春卷:春到人间一卷之

2017-07-25 16:12:06      

春节前后,一盘炸得喷香的春卷,皮薄酥脆、馅心香软,别具风味,是极受欢迎的一味待客美食。

春卷,这名字多好!卷进去的是整个春天啊。用诗人的话说就是“调羹烙饼佐春色,春到人间一卷之。而事实上做馅的韭黄、荠菜恰好也完全可以象征春天了。

想想,鲜嫩娇黄的韭芽不正催生着地气氤氲的春天么?那美味一经咀嚼,便也满口含春了。荠菜?“春在溪头荠菜花呀!

春卷用素油炸得金黄,堆在白瓷盘里。趁热搛一只,轻轻咬开,外焦里嫩,翠绿焦黄。里面米黄的却是切细的茶干,乳白的则是剁碎了的荸荠,清脆芳香,爽滑可口,味美是不用说的。

品味这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你是否会想到春天的味道?你咀嚼的不正是春天的清香鲜嫩么?而热乎乎的春卷是否会让你心中升起一种早春的温馨?

荠菜春卷

荠菜,春来正当食。以荠菜为春卷,老少咸宜。将荠菜摘去老叶、烂叶和蒂头,焯水后挤干水分备用;将豆腐干切末备用。

荠菜和豆腐干一起装入一个大碗中,加20克芝麻油,3克盐,2克鸡精,用筷子拌匀。

春卷皮平铺,在皮的一端放上适量馅,从下往上卷起来,卷到一半的位置,把左右两端折进来,再卷好即可。

锅中油烧至6成热。将春卷沿锅边滑入,油量需没过春卷为宜,春卷入锅后将火转到最小即可。春卷炸个2分钟,用筷子翻动换面,这样反复2-3次即可。

韭黄猪肉卷

韭黄洗净,切成寸段;白菜掰开洗净,也切成寸段;香菇泡发后切丝。将春卷皮放置在开锅的屉上热十秒钟左右,目的是将皮子的四周软化。

起油锅,倒入肉丝煸炒一下,调入适量盐和料酒,再依次放入香菇丝、韭黄段和白菜段翻炒均匀,直至炒出香味,调入适量水淀粉,使其粘稠。

小心撕开春卷皮,放入炒好的韭黄馅料,包好春卷,蒸炸均可。

香芒春卷

芒果去皮切成条状。春卷皮摊开,把芒果条排在靠近自己身边的位置,把靠近身边的春卷皮盖上去,再卷好。

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放春卷下去两面炸至微微发黄即可。捞出用厨房纸吸取多余油份,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吐司春卷

全麦吐司4片、苜蓿芽60克、紫色高丽菜1/4颗、小黄瓜1条、苹果1/2颗、美乃滋适量、芝麻粉适量、花生粉适量、糖粉适量、葡萄干适量、香菜……详细>>

立春时节吃春卷 春卷包菠菜好吃防疾病

在立春的这一天,有些家庭有吃春卷的习俗,这是为什么呢?春卷是我国的小吃之一,不过在立春这一天吃有更好的寓意哦。今天,就来教大家春卷的做法……详细>>

春卷怎么做

相传在江南的很多民间,每年清明上坟的时候都会准备一个特色菜,那就是春卷。对于北方人或者南方人来说,春卷也许是陌生的,甚至有些人都没吃过,……详细>>

养生土司春卷

全麦土司 4片 ,苜蓿芽 60公克, 紫色高丽菜 1/4颗, 小黄瓜 1条 ,苹果 1/2颗, 美乃滋 适量 ,芝麻粉 适量 ,花生粉 ……详细>>

炸春卷的做法大全

炸春卷的做法大全。春卷是美味的小吃,那么炸春卷大家会做吗?炸春卷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