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喝羊奶的3大好处

2017-07-25 15:07:47      

第一:更加有利于人体的吸收

这主要是由于羊奶脂肪的结构特殊性,他的碳链比较短,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这就导致羊乳呈现一个比较良好的乳化状态,并且所含有的脂肪球比较小,更加接近于人奶,所以能够被身体直接吸收利用。羊奶在人体之中的消化时间比牛奶所需要的时间缩短了一半左右,所以更加适合被人体所吸收,特别是婴儿和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

第二: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身体素质

羊奶之中主要就是乳糖,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起到调节胃酸的作用,这对于促进肠道蠕动以及消化腺分泌具有重要的作用。乳糖在人体中消化之后就会成为半乳糖,这种物质能够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并且经过分解之后形成的乳精还能够促进脑苷等等的生成,这对于智力发育就非常重要的影响。乳糖在进入肠道之后,能够哟徐的促进有益乳酸菌的生长,这样就能很好的促进身体对于钙质等等的吸收。

第三:羊奶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大约一百毫升的新鲜羊奶之中就含有12种主要的维生素,所以说他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要比牛奶高了将近两倍,特别是维生素B和尼克酸的含量更是特别的突出,胆碱还有肌醇的含量也是不可忽视。

每天早晚的时候服用一瓶牛奶,不仅能够令疲劳感顿时消除,同时还能够令自己拥有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挑战。这是因为羊奶之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乳糖等等,这对于维持人体的正常运转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羊奶有哪些好处 盘点喝羊奶的3大好处

营养专家将羊奶称之为奶中之王,因为他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长期服用也不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所以对于人体来说……详细>>

喝羊奶的6大好处

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这样就不会浪费奶粉,宝宝也容易满足自己的身体对营养的需要。详细>>

喝山羊奶有哪些好处?山羊奶有哪些营养功效?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可能听说国人不适合喝新鲜的牛奶。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缺乏一种能够分解乳制品中乳糖的酶,这很容易导致乳糖不耐受。与牛奶相比……详细>>

喝羊奶的好处及禁忌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 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详细>>

羊奶的好处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及……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