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花椒的栽培方法

2017-07-12 11:50:07      

(1)园地选择

花椒植株较小,根系分布浅,适应性强,可充分利用荒山、荒地、路旁、地边、房前屋后等空闲土地栽植花椒。山顶、地势低洼、风口、土层薄、岩石裸露处或重粘土上不宜栽植。

(2)花椒园(林带)整地

在平地建立丰产园地,可采取全园整地,深翻30~50cm,翻前施足基肥,每亩施4~5t,耙平耙细,栽植点挖成1m见方的大坑;在平缓的山坡上建立丰产园时,可按等高线修成水平梯田或反坡梯田;在地埂、地边等处栽椒时,可挖成直径60cm或80cm的大坑,带状栽植无论哪种栽植坑,在回填时,还应混入20~25kg左右的有机肥。在丘陵山地整地,必须坚持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3)栽植形式

地埂栽植:充分利用山区、丘陵的坡台田和梯田地埂栽植花椒,株距3m左右。

纯花椒园:营造纯花椒园,如在平川地栽植,行距3m,株距2m;在山地栽植,按照梯田的宽窄确定株行距,复杂的山地,可围山转着栽。

椒林混交:花椒可以和其它生长缓慢的树木混合栽植,如栽核桃、板栗,可在株间夹栽一二株花椒,也可隔行混栽。

营生篱:用花椒营造生篱,栽植的密度要比其它形式的密度大,行距30~40cm,株距20cm,可三角形配置,栽成2行或3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菜心反季节栽培方法

菜心喜温和凉爽的气候, 种子发芽的适温25-30℃,叶片及菜薹发育的适温15℃-20℃, 15℃以下生长缓慢。菜心喜湿怕涝,要求土壤湿度……详细>>

花椒的选购方法

闻,当然是闻气味了,质量好的花椒都带有天然的香味,而不是霉变的味道或者其它杂味。闻花椒其实也是有讲究的,有的人直接抓起来就用鼻闻,是为一……详细>>

花椒的食用方法

将花椒研为细粉,先用南粳米50克(糯米亦可),杪糖适量,葱白三根、同入沙锅,加水500毫升,煮至米开汤稠,然后调入花椒粉5-6克,改文火……详细>>

花椒种植的整形方法

多主枝丛状形 这种树形的特点是:基部近地面有3~5个主枝,整个树形结构呈丛状。具体整形方法是:一年生花椒苗从基部5~10cm处短截后,在……详细>>

花椒加工方法

传统的花椒干制方法是集中晾晒或用阴凉干燥处阴干,所需时间比较长,一般需6-10天,且在此期间如果遇到阴雨天气就容易出现霉变等问题造成损失……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