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黄金瓜有哪些营养价值?黄金瓜的两种吃法

2017-07-12 12:04:38      家庭医生在线

黄金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瓜类的食物有很多种,甚至有一些是很多人所不熟悉的。黄金瓜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和吃法就是鲜为人知的。今天,不如为大家介绍一下黄金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以及有哪些吃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黄金瓜的营养价值

黄金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有益物质,如大量的蔗糖、果糖、葡萄糖、丰富的维生素C、有机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且具有特殊的诱人芳香、营养丰富,是我国人民普遍喜爱的果品之一。

黄金瓜非常解暑利尿,在夏季是养生佳品。黄金瓜带有寒凉的属性,夏季服用黄金瓜可以解暑利湿,效果明显。对于夏季不怎么出汗这样的问题就可以选择吃黄金瓜来调节。为了更好的降暑利水,可以将黄金瓜打碎和水榨成黄金瓜汁来喝,简单又健康。

黄金瓜具有凝神静气的作用。

黄金瓜味道很好,可以作为甜点食用。它可以作为高热量零食的替代,可以帮助健康的减肥。由于含有丰富的钾,它可以帮助控制血压,并能预防中风。该水果中的钾可以减少肾结石问题。

黄金瓜护肝作用良好,改善不好的膳食结构造成肝脏受损的问题,肝脏受损通过黄金瓜修补,改善肝气不足的问题,恢复身体健康。

黄金瓜对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等,也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黄金瓜除了可以直接生吃以外,还有其他的吃法哦。

黄金瓜的两种吃法

䜴香排骨蒸金瓜

食材:黄金瓜1个、肋排500g、豆豉50g、红烧酱油适量、黄酒适量

步骤

用肋排,我们这里也叫小排,就是没有大脊骨的那种排骨。黄金瓜一个洗净外皮。

排骨斩段,温水反复浸泡,去除血水。

泡好的排骨放入盘中,加入用香油蒸锅的豆豉。加红烧酱油和黄酒。

抓拌一会儿让其充分入味,然后包上保鲜膜冰箱冷藏腌制半天。

黄金瓜刨开,把籽挖掉。

腌制好的排骨拿出来。

把排骨放入金瓜中,把切下来的那块还盖严实,然后大火蒸50分钟。

蒸好的豉香排骨金瓜。虽然没有加水,但蒸的过程中,南瓜的汁会出来很多,里面是满满的汤汁。南瓜和排骨的味道充分融合,排骨软烂,挺好吃的。

黄金瓜条

食材:黄金瓜1块、威化纸若干张、鸡蛋2个、淀粉

步骤

将鸡蛋打散加入淀粉搅成糊。

把瓜条切成想要的形状,用威化纸包裹。

包裹好后沾鸡蛋糊,放入油锅中炸,千万不要炸的时间过长。

以上就是寡欲黄金瓜营养价值和做法的介绍,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青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教你3种吃法最健康

青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作为最常见的绿色蔬菜之一,是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的。不过,想要留住青菜的营养价值就要学会正确的烹饪方法才行。在这里,……详细>>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黄豆芽的微量元素含量优于绿豆芽和其它芽类蔬菜,位居活体蔬菜之冠,可谓是早春第一菜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这样描述:唯此豆芽白美独异,食……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及吃法

鲍鱼生活在海中,是海产贝类,不是鱼类,属软体动物,有椭圆形贝壳。肉细嫩柔滑,肉质鲜美,可鲜食,也可制成干品。有许多用鲍鱼烹饪的名菜佳肴,……详细>>

虾的营养价值虾都有哪些健康吃法

虾在我们的餐桌上应该经常能看到了,因为虾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健康养生的功效。那么……详细>>

了解鳗鱼的营养价值以及吃法

鳗鱼都有哪些吃法呢?鳗鱼虽然是在餐桌上并不常见的一种鱼类,但是却有其他鱼类所没有的营养价值。因此,是一道极为美味的鱼类食谱。下面就来了解……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