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吃藕的好处多

2017-07-10 14:39:26      

吃藕的好处多

1、益肾养血

与很多常见的食材相比较,莲藕的补肾效果可能并不明显,但是,食用莲藕对于刺激肾脏有较好的作用。

食用莲藕能够补益十二经脉血气,对于平复身体内部的阳热过盛、火旺有较好的作用。食用莲藕能够交心肾、固精气,对于调节肾脏有非常好的功效。

相对来说,食用莲藕的养血功效更值得大家重视,在吃莲藕的时候,能够起到清热凉血的作用,对于治疗常见的热性疾病有非常好的帮助。

凉性的莲藕味甘多汁,对于补中益气、益气养神有非常好的作用。同时,在吃莲藕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单宁酸,这种物质能够收缩血管,对于止血、凉血有非常好的功效。

2、调节脏腑

女性身体是否健康,看其脏腑,健康的五脏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当你的脏腑器官被污染了,往往会影响到身体的调节。

在吃莲藕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很有效。在莲藕中还有较多的多酚类化合物、过氧化物酶,这些物质都可以把身体内部的垃圾清理干净。身体的脏腑干净了,身体自然健康了。

3、孕妇也宜食用

相比普通的女性,孕妇在饮食中会更加的需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很多时候,孕妇需要忌吃很多食物。特别是凉性的食物,孕妇更是不宜多吃。

尽管莲藕也属于性寒的食物,但是,孕妇却可以食用,对于孕妇来说,在生产后食用莲藕能够很好的消肿,对于益气、凉血非常有效。因而,在民间也有“新采嫩藕胜太医”的说法。可见,孕妇食用莲藕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

4、帮助减肥

女性一直渴望拥有纤细的身材,为此,减肥成了正在做或计划做的事情。如何减肥?有些女性会从饮食、生活方式入手,对于减肥非常有效。当然,也不乏一些走上极端路径的女性。

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莲藕,对于减肥非常有效,莲藕的热量并不高,食用时并不会起到增胖。

另外,在食用莲藕的时候,还能吸收其中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肠胃在蠕动的过程中,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毒素、杂质排出体外,在这过程中,能够有效的保健身材,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山药好处多

补益强身。平时体虚之人,应趁秋凉时加紧进补,以备冬天不时之需。山药补而不热,温而不燥,最适合老年人需要,常吃有益无害,每天吃山药100克……详细>>

秋季吃藕的好处!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详细>>

吃枇杷好处多

枇杷树高大,叶子常年都是绿色的,枇杷果实看起来也是很好看的,最重要的是,常吃枇杷对我们是有很多的好处与作用的。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秋季吃藕的好处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详细>>

吃藕的好处有哪些?5种好处让你爱上吃莲藕

初冬是吃莲藕最佳的时期,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吃藕带来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