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莲藕的选购窍门

2017-07-10 13:58:47      

莲藕的选购窍门

1、藕节间距长。藕节与藕节之间的间距愈长,表示莲藕的成熟度愈高,口感较松软。

2、外形要饱满。莲藕要外形饱满,不要选择外型凹凸不完整的莲藕。

3、带有湿泥土。没有湿泥的莲藕通常已经过处理,不耐保存,有湿泥的莲藕较好保存,可置於阴凉处约1周。

4、内外皆无伤。购买莲藕时,要注意有无明显外伤。如果有湿泥裹着,选购时可将湿泥稍微剥开看清楚。

5、颜色勿过白。市面上已洗好、卖相佳的莲藕可能经化学制剂柠檬酸浸泡,颜色较白,不建议购买。

6、色黄无异味。莲藕外皮颜色要光滑且呈黄褐色,如果发黑或有异味,不建议选购。

7、通气孔较大。如果是已经切开的莲藕,可以看看莲藕中间的通气孔,通气孔大的莲藕比较多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的选购窍门

看成熟度:选购猕猴桃,一般要选择整体处于坚硬状态的果实。凡是已经整体变软或局部有软点的果实,都尽量不要。如果选了,回家后要马上食用。因为……详细>>

葡萄酒的选购窍门

酒标上的香气描述有助于你建立对酒的整体印象,从而满足你对该酒的期待。如果你喜欢草莓、巧克力,那么选择一款带有草莓和巧克力香气的葡萄酒就是……详细>>

蛋类选购小窍门

如果煮熟了,新鲜的鸡蛋不容易剥壳,蛋白可以剥出三层来。如果从来没有见过蛋黄两边的带子,那么很可惜,您恐怕很少买到新鲜鸡蛋。如果蛋黄到处游……详细>>

莲藕排骨汤的食材选购

挑选新鲜优质的莲藕,首先要看看藕节是否粗短,如果藕节较为粗短,说明莲藕比较成熟,口感自然更好;另外,藕节与藕节之间的间距愈长,表示莲藕的……详细>>

选购榴莲必知的小窍门

水果之王榴莲虽然因为味道而受到不少朋友的拒绝,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对于喜爱食用它的朋友们来说,也需要经过仔细的挑选才能好好……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