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季菜谱河塘小炒的做法

2017-07-10 13:57:33      

夏季菜谱 河塘小炒的做法

材料:莲子、莲藕、马蹄、山药、荷兰豆、白果、红菜椒、黄菜椒、芦笋。

做法:

1、莲子剥去苦心,放入沸水中,小火煮至软糯(约30分钟)。

2、莲藕去皮,切掉两头根节,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切成0.5cm厚的薄片。马蹄洗净,削去外皮,切成小块。

3、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0.5cm厚的斜片。荷兰豆撕去老筋洗净。白果剥去外壳及内皮。

4、红菜椒和黄菜椒洗净去籽,切成三角片。芦笋洗净削去根部老皮,斜切成4cm长段。

5、将白果、山药片、荷兰豆、莲藕片和芦笋段放入沸水中汆煮1分钟,再取出用冷水冲凉待用。

6、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各种蔬菜放入锅中翻炒2分钟,最后调入盐,拌炒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菜谱微波烤豆腐的做法

烤好的豆腐端出再把两面刷上酱汁,撒上孜然粒,高火烤10分钟,中间翻面一次。详细>>

夏季菜谱蘑菇沙拉的做法

香菇3个,金顶侧耳3个,洋松口蘑3个,沙拉用蔬菜(菊苣,洋生菜,水芹),花苜蓿少许,日式大酱桔子调味汁。详细>>

夏季菜谱蒜泥青瓜海蜇丝的做法

准备好大蒜、海蜇皮、黄瓜、麻油、红椒、生抽、香醋等。把大蒜剥皮清洗干净,用熟食刀切去硬的根部,在熟食案板上拍碎,剁成蒜蓉在一个小碗中放置……详细>>

夏季菜谱粉蒸牛肉的做法

牛肉中加入剁碎的豆瓣酱、姜末、生抽、老抽、醪醩汁,腌制15分钟后加入步骤1的米粉,充分拌匀,让每一片牛肉都裹上米粉。如果偏干可以加适量生……详细>>

家常小炒菜谱辣椒炒肉做法

重新起锅,将辣椒干炒,至表面起焦皮时,再放入食油,用猛火炒,然后再倒入刚刚炒熟的五花肉, 出锅的辣椒炒肉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调料,拌入少许……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