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家庭西餐三款

2017-07-10 13:57:33      

水果沙拉

用料:梨、苹果各一只,圣女果50克,葡萄干30克,橄榄菜、青椒、青豆、面包、沙拉酱(或卡夫奇妙酱)各适量。

制法:把面包切丁,入油中炸透捞出,再把青豆入油炸焦脆捞出,凉透。青椒1只洗净,顶刀切成圆圈状,备用。

把梨、苹果削皮洗净,放盘中,橄榄菜切细丝,再把圣女果、葡萄干、青豆、面包丁放盘中,加沙拉酱拌匀,撒匀青椒圈即成。

开胃沙拉

用料:香蕉、苹果、梨各1只,山药100克,莲藕50克,草莓沙拉酱、盐各适量。

制法:把山药、莲藕去皮, 山药切小块,入水中煮熟,莲藕入沸水一烫捞出,冷水浸凉捞出。连同山药一起倒盆中加适量盐拌匀。

香蕉、苹果、梨削皮切滚刀小块,放盆中,再放山药块、莲藕片倒入,倒入草莓沙拉酱,搅拌均匀,装盘上桌。

时蔬色拉

用料:鲜黄瓜、鲜番茄、生菜、青萝卜各50克,色拉酱、鲜橙各适量。

制法:把黄瓜、番茄、生菜、青萝卜洗净,青萝卜削皮,切小块,放盆中,调入色拉酱,用筷子搅拌均匀。

玻璃盘周围用鲜橙片摆边,再把黄瓜、番茄、生菜、萝卜摆放中间。此菜具有色泽醒目、造型美观等特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雅的西餐礼仪

大理石的壁炉、熠熠闪光的水晶灯、银色的烛台、缤纷的美酒,再加上人们优雅迷人的举止,吃西餐像一幅浪漫的油画。为了在初尝西餐时举止更加娴熟,……详细>>

三款莲藕汤

油锅烧热,倒入胡萝卜炒匀,加冷水,倒入桂圆肉和藕块,大火烧开,盖上盖子用小火炖半小时,后改大火,将肉蓉挤成小丸子放入锅里,炖5分钟,然后……详细>>

吃西餐须从左侧入座 你需要知道的西餐礼仪

西餐厅在各大城市里遍地开花,而中国人也越来越在吃上下功夫。说起西餐,让大家心里有点发怵的就是西餐的礼仪。想要落落大方吃一顿西餐,这些礼仪……详细>>

简单的西餐菜谱

现代人,喜欢吃一些比较特别的饮食,尤其是很多漂亮的西餐。在西餐饮食中,注重食材的新鲜和摆盘的美观。很多人都认为西餐制作起来很麻烦,其实不……详细>>

夏季三款营养粥品 让你活出健康

高温火炉的夏季,总是容易让人们没有食欲,并且容易出现浑身无力,头昏脑胀等现象,这对于身体的健康和工作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需要想办法改……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