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花生芽怎么发?花生芽的常见吃法推荐

2017-07-17 10:29:01      家庭医生在线

花生芽怎么发呢?绿豆芽、黄豆芽我们比较熟悉,吃的也比较多,而且还便宜。花生芽可能吃的就少了,花生的营养价值我们是都知道的,那花生芽有什么功效呢?怎么把花生泡发芽?食用花生芽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

花生芽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经常容易感冒的可以多吃点花生芽,可以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吃多了就不会那么容易受到感染了。

2、抑制癌细胞

人体一旦染上癌细胞,必然是一种致命的打击。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多吃一些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从而有效地预防癌细胞的生长,而花生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3、延缓衰老

我们经常说喝葡萄酒可延缓人体衰老,时不时地都会去买一瓶葡萄酒回来喝,那样即可美颜又可养生。其实花生芽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经常吃花生芽的人看起来会更年轻哟!

4、减肥

一些爱美的女生经常都会问怎样才可以减肥呀,而经常采用的方法就是节食。其实节食并不是最好的方法。花生发芽后其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脂肪含量降低,营养成分更加丰富,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美容的效果。

那如何正确地把花生泡发芽?

具体做法是,把花生放在干净的水中泡一夜,然后捞出来,放在笊篱里,上面盖上一潮湿的纱布,温度适宜(25℃左右),大约有半天的时间,就发芽了。只要一发芽就可以吃了,千万不要把芽发的太久,否则食用起来口感就会差很多,像吃豆芽菜似的,完全没有味道。泡的好的花生会吃起来特别嫩、脆、爽,可以把它当零食,没事吃一点,一定会受益多多。

花生芽的其他吃法推荐

花生芽炒肉

食材:花生芽 (300克)、五花肉 (150克)、青蒜 (适量)。

做法:

1、烧热锅, 放入少量的油, 下入五花肉煸炒。

2、将其中的大部分油脂煸炒出来,五花肉微微发焦时,下入姜片一起煸炒。

3、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花生芽。

4、翻炒一下后,加入适量的生抽, 盐和胡椒粉等调料。

5、稍微焖一下后,花生芽微微变软后加入青蒜。

6、翻炒均匀即可。

爆炒花生芽

食材:花生芽适量、尖椒1个、红尖椒2个、食盐适量、姜半块、蒜4瓣、香油少许、葵花籽油适量、白糖少许、细香葱适量。

做法:

1、新鲜花生芽去除根须、外皮,用清水漂洗干净。

2、用手把花生芽掐成寸段。

3、锅内水烧开后放一小勺盐,把花生芽焯半分钟左右捞出沥干。

4、备好葱、姜、蒜、青尖椒、红尖椒冲洗干净。

5、青尖椒、红尖椒和生姜分别切丝,香葱、大蒜切末。

6、锅烧热倒入葵花籽油,放几粒花椒炸香后捞出丢掉,随后放入姜丝和青、红尖椒丝翻炒。

7、锅内倒入花生芽大火快炒,加入少许盐、白糖和蒜末翻炒几下。

8、出锅前淋少许香油盛盘,撒入香葱末。

食用花生芽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般人均可食用,但是痛风患者,胆囊切除者,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想减肥的人,糖尿病患者,高脂蛋白血症患者不宜食用。

温馨提示:从上可以看出,花生芽对我们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要注意,霉变的花生芽是不能吃的,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

(责任编辑:詹远 )

吃花生芽有哪些好处?花生发芽时注意什么

植物发芽是一种很神奇的自然现象。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之后会产生很强烈的毒素,是不能食用的;大蒜发芽之后就成了蒜苗,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详细>>

花生发芽还能吃吗?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发芽还能吃吗?也许会有人认为花生发芽就是发霉了,花生发芽和发霉完全是两回事,需要区别对待。并且,花生发芽是可以吃的,还有很多你意想不……详细>>

花生芽的吃法

将鲜花生芽在开水中煮沸三到五分钟,然后用醋将其浸泡起来,作为佐餐凉菜食用,就像我们常吃的糖蒜一样保存,这样不仅爽脆利口,还能刺激食欲、增……详细>>

不吃发芽花生

众所周知,出了芽的土豆含有有毒的龙葵碱,能使人中毒,不能食用,而出了芽的花生也不能吃。花生在温度高、湿度大、氧气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发芽、……详细>>

花生芽的功效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经常容易感冒的可以多吃点花生芽,可以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吃多了就不会那么容易受到感染了。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