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龙骨牛蒡苦瓜干汤做法

2017-07-07 16:10:51      

原料:

龙骨或猪尾骨500克、苦瓜干15克、牛蒡干15克、黄豆薏仁各20克、蜜枣一颗、枸杞适量。

做法:

1、龙骨冲洗干净,和姜片一同放入冷水锅中煮开去血水。

2、黄豆,薏仁放入冷水中浸泡一小时后洗净,牛蒡干,苦瓜干冲泡干净后放入煲汤袋中。

3、将龙骨放入大砂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煲汤袋。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最后加入泡洗干净的枸杞,煮20分钟即可。

温馨小贴士:

1、苦瓜干和牛蒡干都可以在汤品铺中买到,怕有苦味的话,建议加一颗蜜枣中和一下此汤的味道,夏季喝非常清爽,连骨头都没有油腻感。

2、夏季煲汤肉类的选择:老火汤中一般有四种肉类食材最常见:龙骨、肋排、扇骨、小排。另外猪腱肉,老鸭,乳鸽,鹌鹑,也非常适合夏季煲汤使用。

3、夏季煲汤适合的药膳:青橄榄,干薄荷叶,牛蒡干,苦瓜干,竹荪,鸡骨草,蜜枣,山楂干,金银花,无花果,莲子,芡实,土茯苓,生地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靓汤 龙骨牛蒡苦瓜干汤的做法

牛蒡根中钙的含量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而钙具有将钠导入尿液并排出体外的作用,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另外牛蒡根中所含有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扩……详细>>

田园蔬菜龙骨汤的做法

田园蔬菜龙骨汤,清甜滋润,在满足了嘴巴后又能照顾到身体需要的热量。 详细>>

蚌肉苦瓜汤做法

苦瓜性喜温暖,耐热不耐寒,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详细>>

干煸苦瓜做法

苦瓜洗净,去两头,剖两半,去瓤去籽,切片,放凉开水中泡30分钟,捞出,沥干,干红辣椒洗净,切段。详细>>

干贝做法 干贝苦瓜羹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