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孕酮低易流产 多吃大豆菠菜补充孕酮

2017-07-06 08:49:0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可是不少女性在怀孕后查出孕酮低。究竟孕酮低有什么危害?孕妇孕酮低吃什么可以调理?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孕酮低的相关知识。

孕酮低危害:诱发流产

大家知道孕酮低的危害吗?孕酮低对于孕妇与胎儿来说都极其的危险,所以怀孕期间孕酮低的“准妈吗”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孕妈咪可以采用中医进行调理,改善自身因素,改善孕酮不足的现象,然后补充自己与胎儿所需营养,子宫的营养充足,胎盘牢靠,这样能够更好保护胎儿健康发育,只有知道了孕酮低的危害才能够进行有效的治疗。

女性缺少孕酮,对身体危害非常大,极易导致流产、造成的情况出现,高浓度的孕酮,对增大的女性子宫,还起到镇静的作用,维持女性的早期妊娠。孕酮会导致女性子宫肌纤维变得松弛,降低兴奋性。与此同时,还降低妊娠子宫,对宫缩素的敏感度,减少子宫的收缩,有利于受精卵在子宫里,正常发育生长;孕期孕酮水平不足,最终会导致女性流产的发生,要多加注意。

孕妇孕酮低提示妊娠黄体功能不全,黄体功能不全致使胚囊及附属物发育不良而导致滋养细胞分泌HCG不足;当然也可能为别的原因导致胚囊及附属物发育不良而导致滋养细胞分泌HCG不足,由于妊娠黄体缺乏足够的HCG刺激而分泌孕酮不足。

孕酮低怎么办?

如果怀孕后查出孕酮低,可以通过药物、饮食等方法进行调节。

检查

首先要去正规的医院妇产科或妇科医院检查孕酮的含量。

确定原因

一般孕酮低是由于疾病因素引起的,其中内分泌功能紊乱是最常见的一种。所以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定致病因素,对症治疗才可以有效调节孕酮含量。

药物调节

没有其他治病因素的情况下,孕酮含量低,可按照医生建议,服用补充孕酮含量的药物及针剂,比如:保胎无忧散、黄体酮胶丸、黄体酮针剂等

心态调节

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有出血的话,建议多卧床休息,静养。尽量不要大声说话。

饮食调节

孕妇孕酮低吃什么可以调理?其实多吃些柠檬、大豆等都有助于补充孕酮。

柠檬

富含维生素C、柠檬油精、生物类孕酮素等,而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於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铁质吸收,还能消除疲劳,提振精神。为了避免养分流失,切开后应尽快食用。

大豆

含多种营养素,其维生素B6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还能减轻腹部疼痛,大豆还含有高量的必需脂肪酸,具有改善皮肤粗糙的美容作用,重要是大豆中含有高量的孕酮,是补充孕酮的最佳选择。

菠菜

菠菜中也含有孕酮,如果是孕酮缺乏,那菠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芹菜

芹菜金针汤 干芹菜30克,金针菜15克。加水适量,煎汤服用。芹菜中含有孕酮,能帮助孕妇补充缺乏的营养,减小流产几率。

提醒:孕酮低的孕妇最好多休息,少活动,以免造成流产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酮低流产 孕酮低吃什么 孕酮低

孕酮低会流产?孕妇多喝黄豆汤补孕酮

很多女性都会通过抽血了来检查是否怀孕。可是有不少女性抽血结果显示孕酮低,这是怎么回事?孕酮低会导致流产吗?详细>>

孕酮低需注意什么?孕酮低饮食宜忌

当知道自己怀孕了的那一刻,相信每个妈妈都是惊喜而又紧张的。所以在医院所做的每一个环节,都会让妈妈十分在意。而孕初期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孕酮低……详细>>

孕酮低吃什么好

孕酮低吃什么好?孕酮是女性朋友在早期怀孕时身体内分泌出来的一种孕激素,其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可以帮助女性朋友维持孕育状态,让腹中的孩子得以成……详细>>

孕酮低可以吃黄豆炖鸡汤吗

孕酮低是要补充孕激素的,单纯吃黄豆是补充不足的,没怀孕的妇人孕酮不足会引起月经不调,怀孕的妇女孕酮不足会引起流产。建议您无论您是那种情况……详细>>

孕酮低能吃麻辣烫吗

孕酮低有出现先兆流产的可能,可肌注黄体酮补充孕激素,注意观察没有阴道出血,就问题不大,孕早期可以吃麻辣烫,但最好不要常吃,偶尔一次没有影……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