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人脾气变差小心心脏病 多吃燕麦豆腐护心

2017-07-06 08:48:52      家庭医生在线

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有时候脾气也会变差,经常喜欢发怒生气。有时候老人脾气差,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家人要特别注意。

老人脾气变差小心心脏病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变坏呢?其实这主要与中枢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有关,如果脾气变差没有得到重视,任由病情继续发展,则会使暴躁易怒的症状加重,使患者出现经常性的心烦、心慌、头晕、头痛等问题。

暴躁易怒,让心脏病患者病情加重

心脏病会给病人的情绪带来变化,相反,如果心脏病患者经常性地脾气暴躁、焦虑、易怒等,而没有得到很好的情绪调节,同样会加重病情。这主要是因为当病人产生暴躁情绪时,交感神经兴奋会引起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进而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损害心脏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冷汗不止,出现心悸、胸痛、心律失常等症状。

五六十岁的人是心脏病高发人群

心脏病好发于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当家中有老人的脾气忽然变得古怪、暴躁,经常心烦易怒,建议不要忽视,而应该鼓励他们积极看医生,及时就诊,及时就医,不然等到疾病加重了,再治疗就麻烦了。

预防老人心脏病吃什么好?

平时为了预防老人患心脏病,还可以从饮食着手,多吃些黑芝麻、豆腐等食物。

黑芝麻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豆腐

豆腐是由大豆而来,豆腐中含有大豆蛋白,大豆蛋白能够提供一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维护心脏的健康。

燕麦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B族维生素,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粥样斑块形成;同样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

红枣

中医认为大枣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益血壮身之功效。

现代营养研究其含有的环磷酸腺,可以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能使血中含氧量迅速增强,这样供给心脏的氧气也会随之增加,加速新陈代谢!

同时改善心肌营养,对于保养心脏十分有益。女孩子在生理期时在大麦茶中放6—8颗红枣,能起到很好的缓解手脚冰凉的效果。

相关的营养师建议大家:红枣是不可以和葱,各种维生素以及黄瓜、箩卜,还有动物肝脏以及退热药、苦味健胃药及祛风健胃药德国这些食物和药品一起吃的。

樱桃

目前被所有营养组织公认的具有超强“祛除人体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樱桃含铁量很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人体免疫力。

还含有糖份,蛋白质,钙,磷,胡罗卜素,维生素C,B族,等成分,常吃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特别是可以防治女孩月经期贫血和体质下降!

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不能吃。

葡萄柚

果肉粉红柔嫩,多汁爽口,味道有些偏苦,但正符合了心脏喜欢的食物的特征。

葡萄柚含有钾,却不含钠,称的上是维护心血管的最佳水果。其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排毒功能。

最适合早餐时榨汁饮用,加速人体在清晨的新陈代谢的功能。

提醒:家人还可建议老人适当运动,因为维持经常性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心脏病吃什么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

保护心脏 预防心脏病的食物

在都市生活中,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预防心脏病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预防心脏病效果的食物,……详细>>

牙齿出血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多吃8大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出现胸闷、气短才容易患心脏病,事实并非如此,当身体出现一些其他征兆的时候,如经常耳鸣、有牙周炎等小毛病也是心脏病的……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心脏病 三大饮食习惯需遵守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呢?心脏病是中老年人会患的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预防心脏病可以试试多吃一下有益的食物来避免。除此之外,在饮食上还有一些方……详细>>

研究称婚姻或有助心脏健康 防心脏病多吃豆腐

据报道,据英国阿斯顿医学院心脏病专家拉胡尔(Rahul Potluri)介绍,英国心脏病患者婚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已婚人士患病风险可降低……详细>>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盘点预防心脏病最常见的食物

心脏病一直都是中老年人最需要预防的疾病之一,预防的方法有很多,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今天,想要为中老年人介绍的是饮食预防心脏病可以吃哪些食……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