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芒果怎么吃不易过敏?芒果的清凉吃法

2017-07-04 08:55: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吃芒果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是否有办法可以预防呢?芒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不同的独特吃法,今天要推荐的芒果吃法都很适合在夏天吃,清凉又美味,快来学两招吧。

芒果的清凉吃法

芒果西米露

材料:芒果,椰汁,牛奶,小西米,蜂蜜。

做法

锅中加水烧开,将西米倒入锅中,转小火,盖盖子煮。水量加足一些,煮时中途不时搅一下,避免糊底。

等待煮西米的过程中,我们来处理芒果。将芒果沿着果核切开,用刀在果肉上划十字刀,再把果皮翻转,沿着果皮用刀将果肉轻轻切下。

大约25分钟后,看西米煮至透明,只剩中间一点小白点时,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

待西米完全变透明时,用网筛捞起,过一遍凉开水即可,是不是晶莹剔透的QQ感觉了。

再倒入牛奶和椰汁中,搅拌均匀。

待西米在牛奶中浸泡15分钟后,加入芒果和少许蜂蜜即可。如果放入冰箱稍微冷藏一下吃起来效果会更佳。

芒果沙冰

材料:芒果、凉开水、鸡蛋、半个柠檬(可有可无,柠檬是为了去蛋腥气的)、糖

做法

芒果去皮去核,放入榨果酱机榨成酱。

加100克糖和100克水,煮开,煮到微稠即可。

倒入榨好的芒果酱,拌匀,放冰箱冷冻。

蛋白液加半个柠檬汁。

打至粗泡。

再把30克水和30克糖混合,熬成至120度左右的温度,再倒入蛋白液打发(这个过程是生蛋消毒法)。

最后把芒果酱从冰箱取出,蛋白糊和芒果酱搅拌均匀,放冰箱冷冻。

冷冻个大半天就能挖出来吃了。

芒果白雪黑糯米

材料:芒果1个、黑米100克、芒果冰激凌50克、椰浆150ML、淡奶油30ML、细砂糖25克。

做法

准备好所有材料。

黑米提前浸泡2小时以上,加入细砂糖。

加水没过黑米3厘米,电饭锅按下煮饭键,煮至按键跳起后待三分钟后重按一下,再跳起后黑米饭煮好。

黑米饭凉后,用手蘸点水,搓成圆球。

冰激凌和椰浆,牛奶混合,用搅拌机打出现泡沫。

轻轻倒入甜品碗里,并将泡沫轻铺在表面。

芒果对剖切成两片,连皮切出网状纹路,轻轻一掰呈现菠萝形花纹。

将芒果摆在碗中即可。

最后,来告诉大家如何避免芒果过敏吧。

怎样预防芒果过敏

如果有对芒果过敏这样特殊体质的人,建议避免接触芒果的树干、茎叶,尤其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因为其中所含有的过敏原最强。

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用勺子或牙签送入口中;避免果汁沾到嘴边或脸部的皮肤上。

对橡胶过敏的个人,或对腰果,长春藤、艾属花粉、桦树花粉、芹菜、胡萝卜、香蕉、菠萝、木瓜过敏的患者,应慎食芒果,因为这些物质和芒果之间存在交叉过敏。

以上3种芒果的吃法在炎热的夏天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的吃法 芒果怎么吃 芒果过敏怎么办

芒果过敏有哪些症状?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吃芒果过敏要怎么办呢?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可是有些人却会吃芒果过敏,这可如何是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吃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芒果好吃但易过敏 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

甜香糯软的芒果是南方人喜欢的水果,但芒果中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胶、醛酸,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发过敏,特别是没有熟透的芒果,里面引起过……详细>>

芒果吃多危害大 芒果的火爆做法及功效

芒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据调查近几年来,芒果的销售量越来越高,品种也有很多,而芒果本身也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一些芒果,……详细>>

为什么一吃芒果就过敏? 芒果和这些食物别一起吃

春天来了,应季的水果变得非常丰富,芒果就是其中的一种。芒果的味道甜美,果肉紧实,色泽诱人,气味清香,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芒果。可是你知道吗……详细>>

孕妇能吃芒果吗?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孕妇能吃芒果吗?在孕期里,准妈妈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芒果是否可以在孕期吃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孕妇不仅可以吃芒果,还有很多好处哦……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