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芒果吃多危害大 芒果的火爆做法及功效

2017-09-08 18:10:28      家庭医生在线

芒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据调查近几年来,芒果的销售量越来越高,品种也有很多,而芒果本身也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食用一些芒果,对于人体有极大的好处。那么芒果有哪些功效和营养价值呢?

【芒果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1、芒果本身含有清肠胃的养生功效,不仅有益胃的功效,还有一定的止呕、止晕的功效,因此,孕期间很多准妈妈也会选择食用一些芒果来进行止吐。对于那些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患者都有很大的疗效。

2、芒果的果肉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而且味道甜美,因此经常也被榨成汁来进行食用,口感极佳,芒果本身具有防癌、抗癌的养生作用。含有糖、蛋白质、纤维素等,维生素C可达56.4—137.5毫克,维生素E也非常丰富,而且含人体必需的微量无素硒、钙、磷、钾等含量也很高,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

3、芒果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功效,就是可以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适当的食用,对于人体有极大的帮助。芒果还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排便,预防便秘,可谓是好处多多。

芒果好吃,但是与一些食物进行搭配,能够将其美味发挥的淋漓精致,让人更加胃口大开,下面为大家分享一款如今市场上很火爆的芒果西米露的做法,喜欢的伙伴们可以继续往下看:

芒果西米露的做法

1、准备一锅水,烧开后,放入西米。

2、待西米外面有一层透明时,捞起来用水冲洗一下,备用。

3、再准备一锅水,加入西米,煮到水再次沸腾后关掉,反复几次,直到锅中的西米完全透明即可。

4、把西米捞出用水冲洗一下,导入牛奶搅拌均匀,按照个人口味加入适当的炼乳继续进行搅拌后,放入冰箱冷藏。

5、把芒果果肉取出,放在西米露里,一道美味的芒果西米露就完成了。

芒果虽然好吃,营养价值高,但是也不能过多的食用芒果,如果过多的食用,反而会对人体产生有害物质,适得其反。那么芒果吃多了会怎么样?

1、据调查了解,日常生活中因为有人不知道过量食用芒果的坏处,而过量的食用芒果,造成了肾病病发,因此证明,芒果吃多了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

2、芒果好吃,但是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群选择。像一些容易过敏,有过敏体质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的,因为吃多了就会有可能引发皮炎。

3、芒果本身就有很大的糖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人体若是吸收过量的糖分,会导致血糖升高,如果糖分不能够被人体及时的分解,还有可能引发上火,便秘等不良影响。

温馨提示】芒果虽好吃,但是千万不要多吃,饭后百步走,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进行适当的锻炼,而芒果适合我们在两餐之间作为小点心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青芒果如何催熟?青芒果的功效

青芒果要如何催熟呢?渐渐到了芒果上市的季节,有些人喜欢购买青芒果然后自行催熟再食用。那么,青芒果催熟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青芒果的营养价值又……详细>>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是热带水果,夏季是吃芒果的好时节,你知道芒果的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春季正是芒果季节 吃芒果的5大注意事项

时下正值芒果上市之时,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详细>>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营养价值?芒果是非常好吃的南方水果之一,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芒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详细>>

芒果吃多了会怎么样?

而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的橙黄色,则与木瓜、胡萝卜一样,含有丰富β-胡萝卜素,虽然多吃可提升身体抗氧化的能力,但对色素敏感的人而言,吃太多会……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