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喝冬瓜皮水减肥的注意事项

2017-08-04 16:31:42      

喝冬瓜皮水减肥的注意事项

1、经期女性和痛经期间不适合用此法来减肥。因冬瓜皮性寒,喝了冬瓜皮水后容易体寒,痛经和月经推迟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发生。

2、胃疼和胃寒的人也不适合喝冬瓜皮水。因为冬瓜皮是寒凉性的食物,有胃疼和胃寒病症的人喝了以后会容易积寒,从而会加重病情。

3、阳虚体质的人,四肢怕冷的人,经常生病的人也不适合喝冬瓜皮水。因为这群人需要食用一些温热性的食物来改善自身寒性体质的情况,而冬瓜皮是属于凉性的。

4、营养不良而身体虚肿的人也不适合喝冬瓜皮水。这群人平时需要及时补充蛋白质,而冬瓜皮性寒会相应地阻碍食物的吸收。

5、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喝冬瓜皮水的,但是由于冬瓜皮水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孕妇只能适量饮用,不可过多,否二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皮也是减肥的食物

鲜拌三皮:西瓜皮200克,黄瓜皮200克,冬瓜皮200克。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刮去绒毛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焯一下,待冷……详细>>

冬瓜皮怎么吃能减肥

冬瓜有清热、消炎、利水、解毒等功效。另外冬瓜不含脂肪,所含的成分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及阻止体内脂肪堆积,有效阻止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助……详细>>

冬瓜皮也是减肥的食物!

腰身粗壮的人:一日三餐的饮食应当妥善安排,少吃那些不易消化的肉、禽、蛋类食品,即使要吃,也应中餐吃,若晚餐吃则容易增肥。晚餐应当以蔬菜、……详细>>

冬瓜皮泡水喝禁忌

晒干之后的冬瓜皮更多的是出现内卷曲的情况,颜色呈现灰绿色以及黄白色等,外表光滑,内里比较的粗糙。中医方面认为科学的使用冬瓜皮对身体的保健……详细>>

冬瓜皮也是减肥的食物

肥胖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腰身粗壮、大腹便便、小腹松弛。针对不同的肥胖,采用不同的食疗方案,可以收到满意的疗效。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