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西红柿的好处!

2017-08-04 16:03:16      

吃西红柿的好处

1、治皮肤病

西红柿有抗真菌作用,能抑制某些对植物或人有致病力的真菌,这很可能是因为其中所含西红柿碱的作用。由于其丰富的营养,外用西红柿不但能治疗一些真菌感染类疾病,还能起到美容嫩肤功效。

2、减肥瘦身

首先,西红柿热量低,且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因此,多吃西红柿即不会增加过多热量而引起肥胖,又可控制进食其他食物的数量;其次,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促进消化,并分解体内脂肪,起到消脂减肥的功效,是想要减肥的朋友绝不容错过的理想食品。

3、预防癌症

西红柿中含有的茄红素,除了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机体衰老之外,还可以抑制诸如肺、子宫、乳腺等多种癌细胞的生长。为此,常吃西红柿,或者食用番茄酱或者番茄汁等西红柿制品,可有效预防胃癌、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

4、清洁皮肤

用西红柿洗脸,有着很好的清洁效果。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有效清洁毛孔,并吸取脸上多余的油脂,使皮肤洁净,同时还可消灭肌肤表面的细菌,彻底清洁皮肤,有效预防粉刺和青春痘,而且不会破坏皮肤的酸性平衡,保护皮肤,非常适合于油性皮肤的朋友使用。

5、去角质

西红柿含有较多的果酸物质,可以有效地调节皮肤的酸碱平衡。不仅如此,西红柿呈酸性这一特点,使得其又是一种天然优质、健康的去角质的清洁护品。

6、美白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阻断黑色素形成、使肌肤重新焕发白皙光彩。除此之外,西红柿中还含有能够防止维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坏的维生素p,其能够协同维生素c发挥作用,减退黑斑、预防老年斑等。

7、深层滋润

人们经常食用西红柿,会使皮肤得到深层的滋润效果,而这主要得益于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入后,经人体消化,可转化为维生素a,其能够帮助皮肤抗击自由基的侵害以及滋润皮肤、改善皮肤干燥的状况,使皮肤恢复润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红柿的好处

说道吃西红柿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西红柿虽然是一种很常见很普通的蔬菜,但营养丰富,含有很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性微寒,有养阴凉血、健胃消食的……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

人们经常食用西红柿,会使皮肤得到深层的滋润效果,而这主要得益于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入后,经人体消化,可转化为维生素a,……详细>>

吃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又叫番茄,原产地在墨西哥和秘鲁,在当地被称为“狼桃”。所含营养价值丰富,既可以做为蔬菜也可以做为水果。在国内各地普遍都有种植。西红……详细>>

女性吃西红柿好处

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详细>>

夏天吃西红柿的好处

番茄含有较多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有机酸除了保护维他命c不被破坏外,尚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这是……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