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五种苦瓜食谱

2017-07-14 13:46:04      

蜂蜜苦瓜

苦瓜2根,蜂蜜、冰块适量。苦瓜洗净,用削皮器削成薄片。苦瓜片加冰块放入保鲜盒冷藏1小时。取出苦瓜入盘,浇上蜂蜜即可。

苦瓜拌木耳

苦瓜3根,黑木耳、红椒各50克,及大蒜、盐、生抽、醋、芝麻油、糖、辣椒油适量。苦瓜切片,红椒切丝;用大蒜末、盐、生抽、醋、芝麻油、糖、辣椒油调成汁备用;黑木耳放入开水锅中焯烫2分钟,捞起放入凉开水中;锅中烧开水,倒少量食用油,倒入苦瓜片,煮开1分钟即可;将所有材料放在大碗中,调味拌匀即可。

苦瓜烧排骨

苦瓜2根,小排骨350克,生姜3片,葱一小段,八角2枚、料酒2汤匙,生抽2汤匙,白糖1汤匙,豆豉1茶匙,盐1/2茶匙,油1汤匙。苦瓜切块,葱切片,排骨入锅,大火烧开,捞出排骨洗净控干水分备用;炒锅中倒油,油热至6成时,下葱、姜、豆豉和八角翻炒出香味,之后放入焯好的排骨,翻炒1分钟,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排骨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没过排骨,小火炖煮1小时;然后放入切好的苦瓜,加盐和糖调味,中火收浓汤汁。

凉瓜薏仁排骨汤

薏苡仁50克,排骨300克,苦瓜3根及八角、生姜、葱、盐、料酒适量。薏苡仁泡发;水烧开后放入洗净的排骨,加入八角、生姜、料酒汆烫几分钟;将汆烫好的排骨洗净,与薏苡仁、生姜片、葱段放入慢炖锅,大火煲开后转中小火煲2~3个小时;将苦瓜切成小块;煲2~3小时以后打开盖子,加入苦瓜继续煲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苦瓜菊花猪肉汤

苦瓜600克,新鲜菊花2朵,猪瘦肉400克,生姜2~3片。菊花用淡盐水洗净,再用清水浸片刻;苦瓜洗净,去核,切为厚片;猪瘦肉洗净,切为片状。先把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8碗水,武火煲沸后,放进苦瓜瘦肉,改为中火煲2个小时,再放入菊花,稍滚,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防燥教你做五种苦瓜食谱

冬天多食点苦味食品,对防止口唇开裂,皮肤干燥有很大的帮助。说到苦味,苦瓜自然当仁不让。苦瓜富含高维生素,又祛火清热,是不错的蔬菜。详细>>

苦瓜怎么煮才不苦?推荐几道苦瓜食谱

苦瓜也叫凉瓜,别名锦荔枝,,为葫芦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印度、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栽培历……详细>>

苦瓜食谱减肥解暑

健康减肥原理:蜂蜜具有排毒减肥的功效,而苦瓜能帮助你去火消脂,它们都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另外,这款减肥食谱用甜蜜的蜂蜜中和了苦瓜的苦味……详细>>

减肥食谱:双菇苦瓜丝

苦瓜含有一种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富含纤维素,可减……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苦瓜

捞出的苦瓜用冷开水透凉,沥干水,盛入盘内,加入花生酱、白酱油、香油、味精、香葱花拌匀即成。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