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宝宝主食类辅食的制作

2017-07-12 14:03:20      

1、南瓜杂粮饭

材料:南瓜1个,糯米40g,小米30g,燕麦20g,薏仁米10g,葡萄干少许。

操作:

将懦米、小米、燕麦、薏仁米分开浸泡,约6小时泡涨。

将南瓜洗净切去顶部,挖去内瓤,将瓤去籽切丁,剩余南瓜做成南瓜碗。

将泡涨的糯米、小米和薏仁米洗净,然后与燕麦、南瓜丁、葡萄干拌匀放入南瓜中,入沸水锅蒸熟即可。

2、蝴蝶通心粉

材料:宝宝蝴蝶面50g,鲜虾3只,苹果30g,洋葱末,胡萝卜丁各少许,盐、胡椒粉微量,宝宝奶酪20g,橄榄油少许。

操作:

将蝴蝶面放入沸水中滴适量橄榄油煮到快熟时,放入胡萝卜丁一起煮熟、煮软,捞出沥水。鲜虾去头去皮去肠泥洗净切丁,去皮的苹果切丁备用。

热锅放橄榄油,将洋葱爆香后,放入鲜虾仁炒变色,放入蝴蝶面加苹果、胡萝卜翻炒均匀,再加上宝宝奶酪炒匀即可。

3、山药羊肉汤面

材料:羊腿肉、山药各20g,银丝面30g,姜片少许,盐微量。

操作:

羊肉洗净切小末,入沸水焯一下。山药去皮切丁。

锅中放清水和姜片,下羊肉、山药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将食材煮至软烂。

捞出姜片,将面条放入煮熟、煮软,加盐调味即可。

4、豌豆稀饭

材料:豌豆2小匙,软米饭1/2碗,鱼汤1/2杯。

操作:

豌豆洗净,放入滚水中涮烫至熟透,捞出沥干后挑除硬皮。

将软米饭、去皮豌豆与鱼汤放入锅中,用小火煮至汤汁收干一半即可喂给宝宝食用。

5、苹果饼

材料:面粉250g,牛奶或水2杯,鸡蛋2个,油2汤匙,糖1汤匙,盐少许,酵母25g,苹果3?4个。

操作:

用温热牛奶将酵母化开,加油、鸡蛋、糖、盐调匀,加入面粉。

将面发酵,苹果去皮去核,切薄片,掺到发面中,把面盛到加热油的平锅煎烤。

6、鱼肉小饺

材料:除刺鱼肉80g,芹菜、面粉各50g,香菇2朵,西红柿1只,盐、油少许。

操作:

将鱼肉洗净剁碎后调勻。香菇和芹菜洗净切末,与鱼肉混匀,用盐适当调味,制成馅料。

将面粉加水,和成面团,擀成饺子皮,加馅包成小饺子。

西红柿入沸水烫后剥去外皮,然后切丁,入油锅中翻炒成番茄酱。

锅中烧沸水,放人小饺子煮熟、煮软,捞出淋上番茄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9个月宝宝主食类辅食的制作方法

锅内放适量清水,煮开后放入姜丝和鲑鱼,煮熟后捞出姜丝,放入切好的丝瓜和面条,煮熟,放入少量精盐即可。详细>>

7-9个月宝宝主食类辅食的制作方法

将牛奶倒入锅内烧热后,撒入淘洗干净的大米,搅拌均匀,继续加热,待大米没有生心,加入蜂蜜,搅拌,加盖,用微火焖15分钟。详细>>

13-18个月宝宝主食类辅食的制作方法

把蔬菜切碎末;在炒锅中加油炒胡萝卜、和洋葱末,而后加入米饭和西红柿、菠菜心,用精盐调味。详细>>

菜类辅食的制作方法

热锅放油,爆香姜末,下香菇丁煸炒,放入豆腐糊翻匀,加少许清水煮至水快干时,将宝宝奶酪撕成小片放入,加盐翻匀即可。详细>>

刚加辅食的宝宝慎食主食

糯米类食物黏度大,韧性强,在胃里很难被磨碎,不利于被消化吸收。宝宝的脾胃相对于成人娇弱,因此不建议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吃糯米类辅食。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