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苦瓜煎蛋做法

2017-07-12 12:01:07      

适宜年龄:3-6岁;

功效: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主料:苦瓜半根;鸡蛋2个 ;

辅料:红甜椒一根;盐一茶匙;胡椒粉一茶匙;料酒一茶匙;

制作步骤

1、苦瓜洗净去瓜蒂,对半切开,去瓤,先切成长条,再切成小薄片,切的时候要仔细,要尽量切的薄些,这样口感才好。

2、将切好的苦瓜薄片放入容器内,加入一小匙盐,然后用手揉搓苦瓜薄片,使其苦汁逼出,过5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取一个小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盐,料酒,煮开后倒入苦瓜薄片,焯至变色后倒在滤网中,沥干水分。

4、红甜椒切丁备用。

5、鸡蛋打散,加入盐,胡椒粉,料酒搅匀,再加入苦瓜薄片和红椒碎继续搅匀。

6、平底锅加热,加入适量油,晃动锅子,使锅底布上一层油即可,倒入苦瓜蛋液,用小火慢慢煎至底部凝固,翻面继续煎另一面,两面都煎至金黄就可以取出放在案板上,切小块装碟就可以了。

小贴士

1、苦瓜用盐腌一下会比较不苦。

2、尽管夏天天气炎热,但人们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并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葱、蒜),这样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于补益肺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煎蛋做法

然后加入盐腌制一下,腌出苦水后将水倒掉,可以减轻苦味。鸡蛋打入碗中,开始用了两个,后来发现不够就又加了两个。详细>>

苦瓜煎蛋的做法

平底不沾锅加热,倒1大匙的油,晃动锅子,使锅底布上一层油,倒入苦瓜蛋液,用小火慢慢地煎至底面凝固,利用锅铲的帮助翻面,继续煎另一面,两面……详细>>

苦瓜煎蛋的做法

苦瓜清洗干净,去籽后切碎,胡萝卜削皮切碎,鸡蛋磕进大碗;苦瓜中放盐,用手抓几下,腌几分钟出水后冲洗干净;详细>>

苦瓜胡萝卜煎蛋做法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D、E、K、叶酸、钙质及食物纤维等,几乎可以比美综合维他命药丸,多吃胡萝卜汁,提高新陈……详细>>

苦瓜胡萝卜煎蛋

锅中放少许油,转动锅,使油平铺锅面。倒入蛋液,转动平底锅,使蛋液均匀铺到锅上,小火加热,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分钟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