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选择膳食营养补充剂

2017-07-12 11:55:48      

膳食营养补充剂是一种保健品,通过食物膳食营养补充剂可以提高人体的健康水平,降低患病风险。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膳食营养补充剂,究竟怎么摄入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呢?

如何摄入膳食营养补充剂

1、吃饭的时候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补充剂的最佳时机,因为此时人体消化功能最强,能更好地促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还能减少肠胃不适的可能性。

2、装在硬胶囊中的草本提取物、粉末状补充剂,如银杏提取物等,都可以打开胶囊放入茶水或饮料中,在饭前或者饭间服用效果会更好。

3、像大蒜这类可能让胃不舒服的补充剂应该在饭前服用,以减少可能出现的不适应症状。可能引起人体神经兴奋的补充剂如人参及含有麻黄、咖啡因的能量补充剂最好在白天服用,不要在睡前服用。

4、补充剂最好每天分次服用(比如早饭和晚饭前),但是如果你会忘记的话,每天在一个固定时间一次服用也是可以的,最好伴随最丰盛的一餐进食。

5、20-50岁的健康人群可以按照推荐用量来服用。体型较大者可以适当增加摄入量,体型瘦小者则可以适当减少用量。身体虚弱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刚开始时应该少量服用,如果没有负面作用再增加用量。

6、含钙、铁等矿物质的产品或膳食纤维产品食用时应至少与药物相隔24小时,避免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膳食补充剂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后,除了讲究一日三餐吃得好外,人们还在思考再吃点什么能使身体更健康。鱼油、复合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粉、钙片、叶酸、小……详细>>

盘点人体需要的11种常见膳食补充剂

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后,除了讲究一日三餐吃得好外,人们还在思考再吃点什么能使身体更健康。鱼油、复合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粉、钙片、叶酸、小……详细>>

如何给宝宝补充营养

许多妈妈都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产生这样或那样的疑问,其中宝宝的身体是否健康,营养是否均衡变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并且妈妈们会经常想方设法的……详细>>

如何给宝宝补充营养比较好

如何给宝宝补充营养比较好?宝宝是处于生长的孩子,因此营养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尤其是对于维生素等的摄入,因此需要父母给孩子合理的……详细>>

如何轻松补充膳食纤维

早餐吃全麦食品。全麦、无糖的麦片或者全麦面包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是早餐的理想选择。但如今市场上所谓的全麦食品很多,质量却参差不齐。因此,……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