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咯血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咳嗽百日咳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花椒粉和胡椒粉的区别

2017-07-11 15:15:44      

花椒粉和胡椒粉的区别

1、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区别之本质不同

花椒粉也被大家称作为古月粉,胡椒粉的植物胡椒的果实说做成的,将胡椒的果实碾压成粉末,这就制成了大家平时经常用的胡椒粉。而花椒粉的原料是花椒,和胡椒粉有本质上面的区别。胡椒粉和花椒粉的本质不同,这就是它们最大的区别。

2、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区别之功效不同

胡椒粉是由胡椒研磨而成的,含有一定的胡椒碱,粗蛋白等物质,味道比较辛辣另外,胡椒粉是属于热性的食物,因此,胡椒粉虽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但是食用过多则会上火。另外,它可以用来治疗慢性胃肠病。

花椒粉则是用花椒研磨而成的,也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等功效。

3、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区别之用途不同

胡椒是海南最着名的特产之一,它既是一种很好的调味品,又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胡椒粉可药、食两用,中医学称胡椒有温胃散寒之功能。胡椒粉分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两种,胡椒粉又是世界上主要调味香料,而花椒粉是一种用花椒制成的香料。花椒是中国特有的香料,位列调料“十三香”之首。无论红烧、卤味、小菜、四川泡菜、鸡鸭鱼羊牛等菜肴均可用到它,也可粗磨成粉和盐拌匀为椒盐,供蘸食用。

4、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区别之制作方式不同

胡椒粉和花椒粉的制作方式也有区别。大家要制作胡椒粉的话,大家只需要将已经成熟的胡椒的果实磨碎就可以了,制作方法相对简单。大家要制作花椒粉的话,大家先要将干净的花椒放在炒锅置中,需要用文火来炒,制作方法比较麻烦。

胡椒粉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1、食用方法:

无论是白胡椒粉还是黑胡椒粉,都不能经受高温,所以一般如果在烹饪的时候需要放胡椒粉的话,需要在菜肴即将出锅之际撒入胡椒粉进行调味。

不宜烹饪太久。黑胡椒中含有胡椒碱、胡椒脂碱、挥发油、脂肪油等元素,如果煮太久的话,会使辣味和香味发散掉。

胡椒粉的热性比较高,食用胡椒粉会使人容易阳气生发,所以一次不要吃太多胡椒粉,一般每次食用在0.3克~1克左右为宜。

2、注意事项:

胡椒粉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患有消化道溃疡、咳嗽咯血、咽喉炎症、眼疾等患者不宜食用胡椒粉。

在购买胡椒粉的时候,需要注意白胡椒粉实际上是黄灰色的,并不是越白越好;而黑胡椒实际上是黑褐色的,并不是越黑越好。

一般胡椒粉适宜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密封保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胡椒粉吗

孕妇可以吃胡椒粉吗?胡椒味辛、性热,入胃、大肠经;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详细>>

白胡椒和黑胡椒有哪些区别

胡椒粉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会经常用到的烹饪调料,但是有白胡椒和黑胡椒两种,它们有什么区别呢?在烹饪上又该如何使用呢?详细>>

瘦身男女必知:胡椒粉减肥不靠谱

最近有媒体爆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最重要的物品竟是胡椒粉。原来希拉里自上任国务卿以来舟车劳顿,宴饮不断,又没有时间运动……详细>>

咖喱粉和咖喱块的区别

咖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酱料,是泰国菜中必不可少的,咖喱分为咖喱粉和咖喱块两种,那么究竟这两种咖喱的形状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详细>>

青花椒和红花椒的区别

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品比较多,在对一些调料品选择的时候,需要先对它进行一些认识,这样在使用的时候,才会知道正确的方法,那青花椒和红花椒是很常……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