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苦瓜水的功效与作用

2017-07-11 14:31:38      

四季的存在不仅仅能让人们看见一个缤纷的世界,而且让人们的饮食业变得不那么单调。每一个季节要吃不同的蔬菜才能够让人们的身体得到最好的修养。夏季,这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也是人们容易上火的季节。在这种季节里,人们会去寻找相应的能够改善人们体热的方法。比如饮食,注意饮食的习惯也是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们的身体的。

 苦瓜水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是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一种蔬菜。而在人们的生活中,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直接去食用苦瓜或者煮食的,苦瓜确实对人们来说太苦了。所以,人们想出将苦瓜制成苦瓜水的方法。那么苦瓜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苦瓜水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1、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B1,具有预防和治疗脚气病,维持心脏正常功能,增进食欲等作用。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备降低血糖的作用。苦瓜茶还含有一种蛋白脂类物质,具有刺激和增强动物体内免疫细胞吞食癌细胞的能力,可以发挥抗癌作用。

2、药用价值:苦瓜茶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热病烦渴、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眼结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降血糖、降低胆固醇、抗菌、驱风。主要治疗糖尿病、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含量偏高。

3、脂肪杀手:苦瓜茶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能快速减除人体多余的脂肪,还你迷人身材。

4、防治中暑发热、热病烦渴、肝热目赤、肠炎痢疾、食欲不振、痈肿丹毒、恶疮等病症;

5、苦瓜茶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对血压、血脂以及肥胖症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6、苦瓜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防止恶性肿瘤生长;

7、苦瓜甙对糖尿病模型免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作用方式与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较强,与优降糖无明显差异。

8、中医学认为苦瓜性寒味苦,对心、肺、胃具有清凉解渴、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9、苦瓜可补胆润肝,利尿,消暑,解烈酒,助消化,防感冒,还可治喉炎及风热咳嗽。

苦瓜水不仅能够帮助人们调整身体的一些状态,而且对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总而言之,苦瓜水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也很健康的,人们可以放心的食用。但是凡事都是物极必反的,这也是事实。即使苦瓜水很好,人们也应该适量的去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也叫凉瓜,是一种葫芦科蔬菜。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种味道苦的蔬菜,但是它的保健和营养效果正和他的苦味成反比。苦瓜一般种植与我国亚热带……详细>>

苦瓜的功效作用!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降血糖、降血脂。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详细>>

苦瓜素的功效与作用

素其实就是苦瓜的提取物经过加工制作而成,但是苦瓜素的功效与作用在苦瓜之上,因为它浓缩后更容易让人体吸收了;除了有清热、解毒、明目等功效外……详细>>

苦瓜茶的功效与作用

防龋齿作用: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详细>>

苦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俗话说良药苦口苦瓜听到这名字就会觉得苦了,但是他的功效不能够小瞧的,苦瓜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并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