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养胃粥:红枣青菜粥的做法

2017-07-11 14:15:35      

红枣青菜养胃粥的做法

食材:红枣15克,青菜15克,大米50克。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30分钟,沥干水分后备用。

2、将干红枣放入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15-20分钟。

3、将青菜洗干净后切碎,煮熟的红枣则去掉红枣皮和核。

4、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后放入大米、红枣、青菜,先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熬煮,待米粥烂熟即可关火。 

红枣青菜养胃粥的功效

1、健脾和胃:此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脾和胃、补气血的功效。

2、防治贫血:此粥含有丰富的铁,对于缺铁性贫血人群来说可以多加食用。

3、增强免疫力:青菜中含有宝宝成长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有助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4、防过敏: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对宝宝常见的过敏症状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5、强身健体:此粥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能补充宝宝成长发育的营养素,宝宝适量食用此粥,对健康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板栗玉竹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用旺火煮至米粒开花。放入板栗、桂圆肉、玉竹,用中火煮至熟后,放入白糖调味即可。详细>>

养胃粥:生姜辣椒粥的做法

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可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中鱼蟹毒等病症。详细>>

养胃粥: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与糯米,用大火熬煮,煮沸后改小火熬煮,待糯米成粥时放入山药,山药熬煮软烂后加入洗净的枸杞子熬煮片刻即可。详细>>

养胃粥:枸杞木瓜粥的做法

食材:枸杞10克,木瓜50克,糯米100克,白糖5克,葱花少许。木瓜:具有助消化、润肠排毒、消暑解渴、平肝和胃、清心润肺、抗癌防癌和增强……详细>>

玉米绿豆养胃粥的做法

绿豆、玉米、糯米分别淘洗干净;糯米浸泡1小时,玉米浸泡6小时;绿豆提前一晚浸泡,蒸锅蒸熟,备用。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