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味道加温鉴别糖干海参5窍门

2017-07-11 13:34:38      

目前海参市场鱼龙混杂,糖干海参占据了海参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不少商家为了牟利,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那么作为消费者怎么才能擦亮眼睛辨别是否是糖干海参呢?下面介绍五种简易识别方法:

一、味道

糖干海参顾名思义就是在加工过程中掺入了糖分增加重量,所以海参避免不了的会有糖的甜味,所以可以将海参切开,用舌头舔海参的切开面会感觉到甜味。

二、加温

因糖遇热会融化,所以可用手心、打火机、电吹风等工具对海参加热,一般超过40度时就会明显变软,这时可以用手掰住海参的两头向同一方向对折,海参能弯曲,温度越高的时间软化的越严重。

三、价格

不少黑心商贩欺骗或误导消费者,将糖干海参当做淡干海参出售,一斤纯正的特级淡干海参成本就要三千多元,所以市场上价格低于三千元/斤的海参基本上不可能是纯淡干海参!而一斤糖干海参的成本只有一千多元左右。

四、外观

本来选购物品的第一步应该先从外观开始的,但是因市场的需要糖干海参的外观颜色又分出了若干品种,如黑货、白货、黄货、满天星等,普通消费者很难通过外观识别。不过总的来说糖干海参都比较漂亮,体态饱满。

五、比重

糖干海参因添加了糖、盐,所以比重较大。比如说同样大小尺寸的一斤淡干海参可能是120头/斤,而糖干海参也就70头/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干海参鉴别高招

海参的辨别真的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需要丰富的经验积累才能做的,拿过来一个海参能够准确判断出它是盐干、糖干或者是淡干。详细>>

干海参营养价值丰富!

购买了干海参要如何发才最营养呢?干海参具有很多丰富的功效,是高营养的海鲜食物。想要吃的更加营养健康,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干海参应该如何发……详细>>

干海参简介

干海参是海参经过加工后的制成品,尽管营养价值不及鲜海参,但是其营养成分比鲜海参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容易存放运输,所以十分受人们和市场欢……详细>>

干海参怎么发

干海参也是海参的一种,海参的功效已是众所周知。海参是同燕窝和鲍鱼是同一等级的,都是属于养生珍品之一。详细>>

干海参营养价值高 家庭怎么吃最美味?

海参营养价值很丰富,口感也不错,为很多人喜爱,但干海参怎么吃呢,很多人对此都有疑问,今天就跟着我们一起了解看看,干海参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