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女人喝粥最养人

2017-07-10 15:06:12      

女人喝粥最养人

牛肉米粥

材料:鲜牛肉100克,粳米200克,生姜末、香油和盐各适量。

做法:将牛肉洗净后剁成末,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粥将熟时,撒入生姜末和盐,淋入香油调匀,再略烧片刻即成。

营养功效:肉嫩味香,健脾养胃,补中益气。

肉苁蓉肉粥

材料:狗肉100克,肉苁蓉10克,粳米150克,香油和盐各适量。

做法:将肉苁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煎煮去渣,投入狗肉及淘洗干净的粳米熬成粥,淋入香油,撒入盐调匀即成。

营养功效:肉香粥稠,温补脾肾。

绿豆肝粥

材料:猪肝120克,绿豆50克,粳米150克。

做法:将绿豆和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煨至米烂熟烂,加入洗净并切成小块的新鲜猪肝,待猪肝熟透即可。

营养功效:风味独特,味道鲜香,健脾除湿。

猪肺米粥

材料:猪肺500克,薏米、粳米、葱、姜、盐、味精和香油各适量。

做法:1、将猪肺洗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七成熟时捞出,切成小块,猪肺汤撇去浮沫备用。

2、将粳米淘洗干净,倒入锅中,加入洗净的薏米、猪肺丁、猪肺汤和姜,置火上煮成粥,撒入葱、盐和味精,挑去姜,淋入香油即成。

营养功效:味鲜可口,润肺生津,止咳化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粥最养人 推荐8款养生粥

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与淘洗干净的小米一起倒入锅内,加入500克水,用旺火烧沸,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撒入白糖调匀即成。详细>>

孩子喝粥注意啥 冬天喝什么粥最养人

粥是个“润滑油”,和什么东西都可以良好进行搭配,只要遵循营养全面平衡的原则,就可以熬出美味营养的粥。但有些人喝粥要当心,因为粥对血糖升降……详细>>

哪些人最好不要喝粥?喝粥要注意什么

每当人胃口不好,或者肠胃不舒服的时候,家里人都会让他多喝粥,那么喝粥真的是对胃好吗,其实喝粥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那么是不是所有胃病的患者……详细>>

早餐喝粥是养胃还是伤胃?这4类人最好不要喝!

在中国很多家庭都喜欢将粥当做早餐。特别是白粥。早晨将白粥煮得糯糯的来一碗瞬间感觉胃舒服。尤其在寒冷的冬季。但目前有医生指出。小学生早餐不……详细>>

喝粥真的养胃吗?这4种喝粥方式很伤胃

大家都知道喝粥可以养胃,比如肠胃不适的时候,医生也会建议患者不宜食刺激性食物,喝点清淡粥类就好。虽然喝粥确实养胃,尤其是在在胃动力不足的……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