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山药和芋头去皮时手发痒怎么办

2017-07-10 14:04:30      

深秋时节,山药和芋头都是美味又营养的食物,但是在处理山药皮和芋头皮时却很麻烦,去皮的时候会感觉手很黏很滑。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戴手套去皮,直接信手拈来就削皮。黏液里含植物碱,结果有的人把那种滑滑的粘液弄到满手都是,甚至弄到脸上,引起皮肤过敏,脸、手红痒不已。

洗切山药和芋头去皮时手发痒怎么办?

1、去皮的时候,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或者可以套上塑料袋。这样就可以避免了。

2、倒点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皮,芋头就伤不到你了。不过如果手部有未愈的伤口,就不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3、当双手因刮芋头、山药皮而发痒时,若将双手放在炉火上方略烤一下,即可止痒。但使用此法时,须注意别灼伤手皮。

4、当双手因刮芋头、山药皮而发痒时,用脸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许食醋,搅拌均匀后用来洗手,也可止痒。

5、因刮芋头皮而双手感到奇痒难耐时,可先用清水冲洗,然后抹干水渍,搽上一点风油精并加以轻轻擦拭,痒感即除。

6、用肥皂洗手,然后擦些白酒在手上,让其自己挥发,挥发后再用肥皂洗手,即可止痒。

7、不小心接触皮肤发痒时,涂抹生姜,可以止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芋头去皮时手发痒怎么办

当双手因刮芋头、山药皮而发痒时,若将双手放在炉火上方略烤一下,即可止痒。但使用此法时,须注意别灼伤手皮。详细>>

芋头山药巧去皮不痒手!

山药削皮时使用金属刀切山药会产生氧化作用,这样会致使山药变黑,所以在切山药时最好选用竹刀或塑料刀。也可以将切好的山药泡在加了醋的冷水里或……详细>>

芋头营养高 怎么去皮手不痒

芋头要如何去皮不会手痒呢?芋头的营养价值高,味道受欢迎。可是,芋头去皮却是一件不容易办到的事情,甚至会在给芋头去皮后出现手痒的现象,这可……详细>>

山药去皮手痒怎么办

将火炉打开,调至小火,把手放在炉子上,不要太接近炉子,以免烫伤手,让手部受热,分解渗入手部的植物碱;详细>>

山药去皮痒手怎么办

冬季一到,许多人都将山药请上了餐桌。中国医学很早就将山药入药治病,且有药中上品的美誉。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得配本草》说它……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