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花椒泡脚的功效

2017-07-10 11:53:53      

花椒泡脚的功效

俗话说:“热水泡脚,胜吃补药。”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其实方法很简单,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就可以了。

在中医看来,花椒可以温中止痛、祛湿散寒。用花椒水泡脚和用当归、红花泡脚有异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浑身暖融融的。此外,花椒还是一种天然的消毒剂,用花椒水泡脚还能帮助治疗脚气。

除此之外,泡脚时加入红花能和血化淤,加入生姜去寒,加入艾叶可治疗呼吸系统毛病去风寒。艾叶主要对手脚麻木、糖尿病脚肿,轻度的可用红花泡脚,严重的用艾叶泡脚,有高血压的还可以稳定血压。

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1、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输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减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等高危险疾病的发生。

2、泡脚可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人体的脚底长期处于身体的最底部,在冬季微循环是很不充分的,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带走体内的废物并供给养分。

3、中医讲“上病下治”,泡脚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的屏障功能,因此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减少感冒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椒泡脚的适应症!

另外,还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有一定作用,因为有些病涉及中医的多个方面,如阴阳两虚等,所以不能只补阳,还必须结合病情、因人制宜采取措……详细>>

花椒泡脚的注意事项

因为药物泡脚的吸收作用明显,我认为花椒水不宜反复使用次数太多,防止腐败的花椒水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如果要节省,建议最多用两到三次,但要加……详细>>

花椒泡脚的好处

解乏。水温一般在40—50摄氏度,以双脚皮肤发红、面部有微汗为宜。每天如能早晚用2%浓度的盐水加热后泡脚对健康较为有利,或者在泡脚的热水……详细>>

花椒泡脚保健又养生

殊不知中药泡脚之保健方法,在中医典籍的养主之道中比比皆是,并没有什么神秘可言。此种保健方法贵在持之以恒,必须天天泡洗方能收到理想的效果。……详细>>

花椒泡脚能预防流感

在冬天流感的高发期,用花椒煎汤泡脚,不仅能够消除疲劳、养生保健,而且可以预防流感,增强人体对流感病毒和其他传染病的免疫能力。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