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星梨”杨桃简介

2017-07-07 17:56:42      

杨桃对于人体有助消化,滋养,保健功能,对于疟虫有抗生作用。果汁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皮肤病的功效。

杨桃简介

杨桃,在我们那俗称“五角星”,是久负盛名的岭南佳果之一。因横切面如五角星(少数为6角星),故国外又称之为"星梨"。

杨桃分为酸杨桃和甜杨挑两大类。

酸杨桃果实大而酸,俗称“三稔”,较少生吃,多作烹调配料或加工蜜饯。

甜杨桃可分为“大花”、“中花”、“白壳仔”三个品系,其中以广州郊区花地产的“花红”品味最佳,它清甜无渣,味道特别可口。

杨桃是常绿小乔木或灌木,浆果一年四季交替互生,但品质以7月开花,秋分果熟的为最佳,产量也最高。中秋前后为杨桃的旺产期。

杨桃的保健作用

杨桃对于人体有助消化,滋养,保健功能,对于疟虫有抗生作用。果汁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皮肤病的功效。

杨桃鲜果,性稍寒,多食易使致脾胃湿寒,便溏泄泻,有碍食欲及消化吸收。若为食疗目的,无论食生果或饮汁,最好不要冰凉及加冰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杨桃有好处吗?杨桃的挑选窍门

杨桃会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杨桃不仅外观较为新奇,功效和作用也是和其他水果不太一样。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杨桃的功效和作用以及选购的小窍门,……详细>>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杨桃功效多怎么做更好吃?推荐两道杨桃甜品

首先,杨桃水分很多,尤其适合夏天,而且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果实芳香清甜,深受……详细>>

杨桃的吃法

杨桃切成片状时形状非常好看,因此用其来做沙拉,不仅能增加口感,还能增加美观。杨桃苹果沙拉有润肠、减肥瘦身的作用,做法相当简单,只需要将苹……详细>>

杨桃煲瘦肉

杨桃是著名的岭南佳果之一 , 味清甜、肉爽脆,纤维嫩且少而汁多。现市面上除了本地杨桃之外,还有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大果杨桃两个品种,泰国杨……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