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杨桃功效多怎么做更好吃?推荐两道杨桃甜品

2017-06-26 09:56:57      家庭医生在线

首先,杨桃水分很多,尤其适合夏天,而且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果实芳香清甜,深受大家的推崇,那么杨桃怎么吃更好呢?一起看下吧!

杨桃的功效

1、利尿、止血

杨桃有利尿、止血,特别是痔疮出血的情况。

2、消除疲劳感

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人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

3、促进消化

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纤维质、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如胸闷欲呕、消化不良、腹胀打嗝,只要多吃杨桃,症状便能逐渐减轻。

4、止咳化痰、顺气润肺、保护气管

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榨汁喝则改善口腔溃疡、口角炎。

5、治疗感冒,减缓感冒症状

感冒发热、口渴便秘等此乃肺胃热气,可频频食用杨桃,自然呼吸调畅,热降痛减,大小便恢复正常,不适状况亦消除了。

6、美容

杨桃里面含有特别多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的沉淀,能有效的去除或淡化黑斑,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可以让肌肤变得滋润、有光泽,对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也有显著的功效。杨桃对减肥有奇效。

杨桃这么好,怎么吃才更好?

直接食用

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削掉硬边,注意只需要削掉较薄的硬边即可,然后用刀切成薄薄的片,就可以使用了。如果觉得杨桃太酸涩,沾上一些红糖,会使杨桃更加美味。

蛋奶炖杨桃

材料:杨桃1个去硬边去核切小块,鸡蛋2个,牛奶250ml,糖随自己口味添加。

制作方法:

(1)把杨桃块、牛奶、糖放锅里用小火煮至糖溶熄火,摊凉,放杨桃同煮是为了令奶汤有杨桃的香味。

(2)滤出奶液,往奶液加入打散的鸡蛋,拌匀,过筛滤去泡沫及打不散的蛋白

(3)加入杨桃块,盖碟用大火蒸至凝固,这样,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奶炖汤就做好啦。

酸甜杨桃汤

材料:杨桃2个,糖。

制作方法:

(1)杨桃洗净,

(2)把处理好的杨桃切片备用,

(3)把杨桃片放入锅里,注入清水煮15分钟,

(4)出锅时放入糖即可。

温馨提醒:吃杨桃虽然好处颇多,但对于部分肾病患者来说,吃杨桃就有可能使病情加重。杨桃吃多了可能引起中毒,症状是打嗝、四肢麻木和疲乏。肾病患者只要吃了一个杨桃或喝100毫升杨桃汁,杨桃中的毒素在短时间内就会给肾脏病患者带来伤害,而健康人的肾脏可将神经毒素排出。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桃的禁忌 杨桃怎么吃才更好 杨桃的功效

杨桃怎么吃更好

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削掉五(或六)个硬边,注意只需要削掉较薄硬边即可,然后用刀切成薄薄五角星片,就可以食用了。如果觉得杨桃太涩或者太酸,沾……详细>>

吃杨桃有好处吗?杨桃的挑选窍门

杨桃会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杨桃不仅外观较为新奇,功效和作用也是和其他水果不太一样。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杨桃的功效和作用以及选购的小窍门,……详细>>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

杨桃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杨桃的五种做法推荐

先将鱼胶粉里加入少量冷水,浸泡20分钟,之后隔水融化。 待凉后,倒入山楂罐头原汁,搅拌均匀;详细>>

杨桃的功效

其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防治风火牙痛。将杨桃切片蘸盐吃,可改善喉咙疼痛与声音沙哑;榨汁喝则可改善口腔溃疡、口角炎症状。民间验方用果汁……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