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秋天吃石榴对抗关节炎

2017-07-07 17:29:32      

石榴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每百克可食部分蛋白质含量是苹果和梨的2倍,脂肪含量为葡萄的3倍,钙含量超出桃子4倍,糖类及维生素含量也较一般水果为高。

此外石榴中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果胶、甘露醇等有益于人体的营养成分,可“止泻痢、下血、脱肛、崩中带下”,还能治疗咽喉及扁桃体炎、口疮以及皮肤疮癣,并可杀虫。值得一提的是,金秋燥气主令,人体常表现出诸多“津亏液少”的秋燥症,如口鼻咽喉干燥,皮肤皲裂、大便秘结等,故“当秋之时,其饮食之味,宜减辛增酸”。

石榴味道酸甘,可化生阴液,如水行舟,生津润燥,治疗时病燥邪具有良好功效。

秋天是吃石榴的季节,石榴中含有的一种天然抗氧化物,可以对抗骨关节炎的发生。

骨关节炎是关节炎的一种。软骨是包覆在每根骨头末端很硬却很滑的部分,能让骨头顺利地滑动;会发生骨关节炎就是因为软骨失灵,造成骨头接触的部位疼痛、发炎、活动受限。

实验证明,石榴中的抗氧化物能减少导致发炎的白细胞的含量,阻碍酵素侵蚀软骨,它还是维持关节完整与功能的有效营养补充品。此外,研究人员指出,以往的研究表明,石榴还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复发、对抗动脉硬化,因此秋季应多吃石榴或喝些石榴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可预防关节炎

预防前列腺癌和心脏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常喝石榴汁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此外,喝石榴汁可改善血液状况,进而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好 多吃7种食物可对抗关节炎

天气渐渐冷了,许多人又要为关节炎这老毛病而犯愁了。在日常中有些食物有预防关节疼痛的功效。下面教你食疗辅助治疗的方法,即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以……详细>>

多吃石榴可预防骨性关节炎

步入中年以后,人体的关节也逐渐出现了退行性改变,所以也诱发了许多关节炎的出现。骨关节炎便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很多人看来此病是无法……详细>>

秋天吃石榴的好处

石榴对志贺氏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详细>>

秋天吃石榴能防秋燥

秋天到了,石榴红了。石榴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每百克可食部分蛋白质含量是苹果和梨的2倍,脂肪含量为葡萄的3倍,钙含量超出桃子4倍……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