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山药有哪些食疗功效

2017-06-30 18:15:01      

山药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说的红薯,它属于一种粗粮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我们对于山药的食疗功效了解多少呢? 

山药营养成分

山药,又名薯蓣、土薯。山药含有蛋白质、黏液质、胆碱、淀盼酶、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山药是老幼皆宜的食品,可长期食用。

山药食疗药效

◆山药有健脾补肺、益精固肾、止渴止泻等功效,可治疗体弱神疲、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腹泻、虚劳咳嗽、遗精盗汗、妇女白带、糖尿病等。

◆山药中所含的黏液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类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所含的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阻止其过早硬化,并有一定减肥作用;能防止肺、肾等脏器中结缔组织萎缩,预防胶原病的发生。

专家表示说红薯不能经常食用,尤其是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朋友们来说也要注意少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山药有哪些食用禁忌?

生活中很少有人刻意的去吃山药,这是因为相对于其他的淀粉类食物来说,山药的味道不佳。可是你知道吗,山药中富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有……详细>>

山药有哪些食疗作用

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虚久泻、慢性肠炎、肺虚咳喘、慢性胃炎、糖尿病、遗精、遗尿等症。详细>>

山药的功效有哪些?山药有五个养生功效

山药被称为山中之药,是我们餐桌上经常能看到的一种养生美食。山药的功效非常多,对身体的保健效果也是不错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山药有什么益……详细>>

山药的9种食疗功效

山药,很多人都知道它有滋补的功效,所以经常会买回家来煲汤,而且山药的味道清淡,夏天吃起来非常可口,那山药有哪些具体的功效呢?详细>>

菠菜有哪些食疗功效?

视物不清,头昏肢颤 菠菜、鲜藕各200克。将菠菜入沸水中稍焯 鲜藕去皮切片,入开水氽断生,加入盐、麻油、味精拌匀即可。本菜具有清肝明目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