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扇贝的做法大全 如何做出美味的扇贝佳肴

2017-06-30 17:30:03      

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很多扇贝可作为美食食用。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那么扇贝怎么吃呢?

蒜蓉粉丝蒸扇贝

用料主料

扇贝2个、粉丝1小把、姜1小块、蒜5瓣、小葱2根、植物油1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剁椒1汤匙。

做法

1、粉丝泡软,蒜切碎,姜切丝。

2、锅中加入少许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

3、将一半煸香的蒜蓉装入碗中,倒入少许蒸鱼豉油拌匀成调味汁。

4、沿着壳壁用小刀把贝肉取下,去除内脏和腮,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把粉丝剪成小段,垫在扇贝底下,重新放回扇贝。

5、把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个扇贝肉上,再放上姜丝。

6、蒸锅里放冷水烧开后,放入扇贝大火蒸5分钟出锅。

7、用小勺把之前调好的调味汁趁热浇在扇贝上,撒上葱花和剁椒即可。

扇贝木耳丝

用料主料

泡好的黑木耳10克、扇贝300克、芹菜1根、食盐3克、酱油1茶匙、鸡精1克、蒜6瓣、料酒1汤匙、蚝油1汤匙、淀粉5克、白砂糖3克、水4汤匙。

做法

1、将白背木耳丝用冷水浸泡1小时后洗净。扇贝洗净。芹菜去叶洗净后,切成小段。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将木耳丝放入焯烫20秒钟捞出沥干。往焯烫过木耳的水中,倒入少许料酒,将扇贝焯烫15秒钟捞出沥干。

3、将大蒜去皮后,用刀稍拍碎。将酱油,蚝油,盐,糖,清水,鸡精和淀粉放在碗中,调成酱汁备用。

4、锅中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大蒜煸至双面金黄后,倒入木耳丝和芹菜段,翻炒1分钟后,倒入扇贝,翻炒几下后,淋入酱汁,搅拌均匀待汤汁变黏稠后,即可关火出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扇贝做法大全

把扇贝肉平铺在粉丝上,把调好的汁均匀淋在扇贝肉表面,撒上枸杞上锅蒸,水滚八分钟即可,出锅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详细>>

扇贝怎么做?扇贝的家常做法大全

扇贝干品“干贝”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1.8%,另据研究发现,扇贝提取液还有抗癌疗效。其吃法不一,不同的厨师会有不同的烹饪做法,下面收集了几……详细>>

炒扇贝的做法

香葱炒扇贝:清洗扇贝。把洗净的扇贝码放在烧热的铁锅里,盖上盖焖3分钟至开口。把扇贝肉取出,去除黑色的泥肠,再用刚才焖扇贝时渗出的原汤涮洗……详细>>

扇贝肉的做法

新鲜的扇贝不会存放多久就会坏掉,大家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但是也不宜存放的太久。详细>>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大全

取一个大碗,里面放水,加点盐,把贝肉放进去泡两三分钟,然后用筷子顺时针轻轻搅拌贝肉,这样贝肉里的泥沙就会沉入碗底,再用清水冲洗下,贝肉就……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