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扇贝肉的做法

2017-06-22 15:36:53      

扇贝肉的做法

新鲜的扇贝不会存放多久就会坏掉,大家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但是也不宜存放的太久。

蒜茸银丝扇贝的做法

贝类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是鸡肉、牛肉、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食材材料:扇贝、粉丝、蒜、小香葱。

调料:盐、鸡精。

方法/步骤

1、将扇贝外表刷洗干净,用小刀沿扇贝的一侧剖开,将两个壳掰开时,顺道小心抽出泥肠,再用水清洗内部、去掉杂物。

2、粉丝泡发后切碎,蒜剁成泥,小香葱切碎,混合后加放盐、鸡精调味。

3、将做法的材料放在扇贝上,入蒸锅蒸大约五分钟,取出,迅速淋上热油即成。

扇贝纳豆寿司

食材:扇贝 97克,纳豆 1小袋,生菜 根据口味,黄瓜 根据口味,大葱 约5厘米,生姜末 根据口味,醋 1大勺,酱油 1大勺,砂糖2克。

步骤/方法

用有嚼劲的黄瓜切成块状。

将大葱切成小末状,和黄瓜放在一起。

将醋、酱油、砂糖混合,做出腌泡汁。放入生姜末。

在装腌泡汁的容器中加入黄瓜和大葱,来回搅拌后加入纳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冻扇贝肉的做法

扇贝是海鲜的一种,关于扇贝的做法有很多,而且大家平时吃到的也是很多的。我们一般吃的都是新鲜的扇贝,其实扇贝也是有冷冻的,而且冷冻扇贝肉的……详细>>

扇贝肉的五种做法

把扇贝肉平铺在粉丝上,把调好的汁均匀淋在扇贝肉表面,撒上枸杞上锅蒸,水滚八分钟即可,出锅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详细>>

扇贝肉的3种做法

补肾、滋阴、下气、补血、富含碳水化合物、富含铁、辅助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健脑益智。详细>>

家常味炒扇贝肉的做法

扇贝是一种极其受欢迎的贝类食物,经常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家常味炒扇贝肉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完全不需要跟视频学,就能轻松掌握它的制作要领;不……详细>>

超级下饭酸辣扇贝肉的做法

材料:冷冻扇贝肉:600克 泡姜:3根 泡椒:1小把量 泡蒜:6瓣 蒜苗:1小把 香葱:1小把 辣椒末:适量 盐:少许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